新浪博客

反弹的重点是哪些板块

2021-04-19 10:11阅读:
大家好,我是粤开宝哥!这个周末消息面比较多,先看看消息面:
1、周末财经圈被华为汽车刷屏了,加上今日开始,上海汽车展亮相,华为和ARCFOX极狐与华为共同打造的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正式发布,预售价为基础版38.89万,高阶版42.99万,充电十分钟,续航195公里。宝哥打听到,无人驾驶分5级,只有3级以上才真正的无人驾驶,华为的加入,短期无人驾驶板块会有好的表现。
2、无人机的老大,大疆也涉及汽车了,选择与上汽通用五菱深度合作。强强联合,两家企业都善于捕捉年轻人的需求,市场反馈可能比华为与北汽还要强,短期无人驾驶,会走趋势行情。
3、4月16日,国轩高科参股公司北京国轩福威斯光储充技术有限公司位于北京丰台的储能电站发生起火爆炸事故,致2名消防员牺牲,1名消防员受伤,1名员工失联。对国轩高科来说,短期是利空。
4、比特币跌破52000美元上热搜 加密货币集体暴跌 62万人爆仓。这次比特币大跌的主因还是来自于多个国家禁止比特币,宝哥认为,小钱玩玩可以,千万别加杠杆玩。
上周五,大盘和宝哥预测一致,走出了反弹模式,个股涨多跌少,也成功站稳30周线3424点,短期有望继续反弹,至少上半周会延续反弹,从最近成交量看,市场还是缺钱,场外的资金不愿进来,场内的死猪不怕开水烫,形成这僵持格局,向上难,大跌也难,板块轮动厉害,散户操作难度及其难,现在要想在股市中赚钱,真是要技术高手或者对政策敏感的人才行,基金发行受阻,又遇赎回潮,也是短期白马被砸的重要原因,宝哥多次提示大家,5月前,不玩蓝筹白马,节后看具体结果再说,更多的还是在成长股中找,这种成交量不改变,大家还要有长期作战的打算,今年的行情需要外力推动,如果没有,大盘难上了,但宝哥坚信,大A股还是全球投资的洼地,只是时间问题,市场需要的是耐心和信心。
盘面看, 指数午后震荡回暖,白酒概念、数字货币板块全天强势领涨,汽车整车、国防军工等多板块午后活跃,煤炭概念涨幅收窄,中芯国际概念相对弱势,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股近百家,赚钱效应偏强。受华为自动驾驶车首次公开试乘影响,汽车整车板块午后持续拉升,北汽蓝谷、长安汽车此前涨停,广汽集
团涨超7%,亚星客车、福田汽车、江淮汽车跟涨;钢铁板块异动拉升,太钢不锈涨超6%,抚顺特钢、山东钢铁、本钢板材、盛德鑫泰等跟涨;国防军工板块异动拉升,中国卫通涨超5%,亚星锚链、新兴装备、智明达、科思科技跟涨;计算机设备板块持续走高,广电运通、通达电气等多股涨停,华力创通、新国都、汇金股份、天迈科技跟涨。两市成交6922亿,涨停77家,跌停10家,赚钱效应只有81%。
技术上,周五高开探底后企稳回升,最后受制于20和30日线压制,但成功站稳30周线的支撑,收放量中阳,本周反弹继续的概率大,目前上方压力主要在10日线3438点和120线3445点附近,5周线在3443点附近,30周线以及上移到3431点附近了,今日站稳3431点,可以做多为主了。
上周北上资金累计成交4144.55亿元,成交净买入247.09亿元,周净买入额创近10周新高。北上资金持股量环比增加的有23个行业,电子行业环比增幅最大。相比上周末增长6.84%。环比增幅居前的有综合、纺织服装、化工、传媒等行业。个股来看,共有35只个股登上成交活跃榜,所属行业来看,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行业最为集中。以净买卖金额统计,上榜的个股中,共有24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京东方A,净买入金额为22.36亿元,其次是中国中免,净买入金额为14.33亿元;其他净买入金额居前的有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三一重工等。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高开或平开居多,昨日大盘站稳3424点30周线企稳,宝哥认为短期会展开反弹,高度看量能,只要量能配合,不排除短期超跌反弹展开。今日重点看几大板块:
1、无人驾驶板块,车联网板块,华为和大疆的介入,上海汽车展的开幕,无人驾驶相关板块及华为汽车板块会有持续性上涨,值得关注。还有就是相关联的汽车电子和汽车零部件板块,看好后市;
2、五一受益板块,憋好久了,五一会迎来疫情后的第一次出行潮,利好旅游板块,机场运输、景点、娱乐板块,总之,五一受益板块会有表现;
3、券商板块,大盘要走出向样的行情,券商怎能缺席,券商一拉,人气就会活跃,大盘站稳120线3445点的概率就大;
4、医美板块,爱美之心人皆有之,90后、甚至00后成为医美主力军,其实我们国家医美市场才千分之十四,而发达国家达千分之五十二,相比中国医美市场庞大,后期还有继续上涨空间,但会分化;
5、碳中和板块,这板块会有轮动,也会分化,但未来必然还会炒,逢低关注回踩的机会;
目前可以选择在中证500和中证1000里的业绩预增,或有高送转题材的个股玩,特别是行业龙头,宝哥后期偏向于汽车零部件、医药医疗、医美、多胎概念、周期涨价概念等玩了,今日可能出现一阳穿多线的局面,站稳3445点,可以全线做多为主。
今日第一支撑在3413-3417点附近,强支撑在3400-3409点附近,今日不可跌破3413点,那么今日开始,有一定反弹,5日线成为助涨拐点,但由于五一5天长假临近,不要期望太大,更多的在五一后的机会了。今日3446-3456点是第一压力,强压力在3467-3478点附近,站稳3446点5周线,才能认为企稳,认为强势,可以加仓。今日反弹继续的概率大,加仓持股待涨。收阳概率大。

操作上,宝哥认为,仓位重的被深套的先卧倒,千万不要倒在黎明前的黑暗里,不要卖在地板上,前期强势机构抱团股借反弹减仓,控制仓位,逢低低吸低位绩优成长股,小盘和中盘为主,宝哥4月看好中证500和中证1000的中小盘股票,业绩预增的股市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仓位保持5-6成为好。密切关注大盘的变化。总之,三次探底的构筑,需要时间,4月下旬开始,随着年报和一季报的披露,大盘企稳上涨的概率大。
记住,股市盈亏同源,涨多了,就要跌,跌多了,就要涨,调整到位的,要敢于在大跌中建仓,涨幅大的要舍得在大涨中抛售,机会也会在大跌中产生,关注二线蓝筹,高送转板块回调给我们的上车机会。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