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到底机会大还是风险更大

2020-03-06 16:14阅读:
本周各大指数出现了不错的反弹。尤其是创业板指数基本上是反弹了5天,这比唐僧上周五的文章所说的,反弹在上半周还多出来了2天,可谓相当不错了。
来看看科技股板块本周的表现。从行业板块本周涨幅榜来看,涨幅前15名的板块没有一个科技股板块,涨幅最好的是造纸和农林牧渔业;涨幅后15名的板块板块中,科技股板块占了6个,本周唯一下跌的行业板块是半导体-0.85%。
从本周行业板块的涨幅榜来看,科技股板块本周明显不如其他板块好赚钱。比如本周分别涨了12.05%和11.64%的造纸和农林牧渔业板块,赚钱效应就是明显的好于科技股板块。
当然,上周五唐僧的文章跟你说了,本周科技股反弹就是你减仓的好机会。如果你在本周科技股反弹的时候没有减仓,到周五收盘的时候,跟本周最高点比,你想赚到钱还是不太容易的。因为按照本周科技股板块的这样走势,大部分科技股都是反弹之后又下跌的。只要极少数的科技股是本周四五继续创新高的。
而这些极少数的个股想抓到,很显然是十分困难的。唐僧有句话说,“大格局赚大钱,小格局赚小钱,没格局赚不到钱。”用在这段时间的科技股上面还是非常恰当的。
总结完了本周行情,那么下周的行情会怎么样呢?
虽然沪指本周四已经创出了节后的新高,但是唐僧仍旧表示谨慎。因为本周的市场没有主要热点板块,而轮动的节奏又太快。一会基建;一会券商;一会造纸;一会酿酒;一会农林牧渔业等等。说实话,没有孙大圣的筋斗云还真的跟不上。
在科技股板块休整之际,主力资金又不能进行一个主攻方向,这是为什么呢?要么主力资金还没有找到好的主攻方向;要么主力资金现在不愿意大规模进攻一个方向。
到底是主力找不到主攻方向,还是不愿意大规模进攻,唐僧还真的不知道。但是唐僧有一个理念,小心驶得万年船。当市场情况不明的时候,还是先观望观望
。等市场给出信号之后,再躬身入局也不晚。
你是如何看待本周这样的市场的呢?可以留下你的观点。更多优质分析,请点击博客首页”阅读!
(文中涉及个股仅做举例分析之用,不做推荐,采纳风险自负。)
版权声明:本文为“股市的唐僧”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请尊重原创!
【部分历史文章】
市场过热,大风险在一步步逼近,你看出来了吗 (2月21日)
大跌你怕了吗?买入的绝佳机会来了! (2月3日)
下周有你不知道的风险!第一次红包行情接近尾声(1月10日)
2020年股市行情展望(12月27日)
中秋节的月饼行情正在展开!你打算买几盒?(8月23日)
干货!多重利好,大盘牛市起步了吗?(附板块推荐)(8月19日)
【简介】14年股龄11年财经博主,职业股民。成功预测风险:《下周股市有报风雨(2015.6.12)》、《股市离甭盘有多远(2015.6.15)》、《熔断机制会给股市带来新的灾难(2015.9.8)》、《注册制将带来新的灾难》(2016.1.15)等等。唐僧理念:抓住机会并躲过风险,每个人都能在股市轻松赚钱!
(股市的唐僧原创,仅供参考,风险自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