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能否展开一轮上涨?哪个题材能走强?

2020-03-20 17:36阅读:
上周唐僧跟大家说本周科技股有超跌反弹的走势。虽然上周末有降准导致本周一各大指数高开低走,但是除了周一之外,后面的4个交易日两小板指数基本上也没跌。即使今天主板指数反弹明显强于两小板,但是也没有能够改变本周后4天,两小板强于主板指数的事实。
当然如果是本周末降息,而不是上周末降息,那么本周的两小板走势会比现在的好很多,这是后话了。
从行业板块来看,本周的后3个交易日这些科技股板块半导体、软件、元器件、IT设备、互联网等都没有创新低。而其中有部分科技股本周还出现不错的反弹了。
不过今天的文章唐僧再次跟你强调一遍,科技股只是超跌反弹,并没有给出日线级别调整结束的信号。换句话说,科技股反弹的时间和空间都比较小。你参与的话只能只短线超短线,要注意节奏的变动。
本周市场有哪些特点呢?
本周市场的最大特点就是,疫情利空的板块,在疫情过后受到复苏利好刺激,然后出现了比较不错的反弹走势。比如今天的旅游、酿酒等就是这种情况。如果你是做超短线题材的话,可以把握这个规律操作相关板块和个股。
那下周科技股能否日线级别见底呢?
从今天各大指数的周收盘来看,两小板和主板指数都有止跌迹象。两小板止跌并不能代表科技股就一定能见底。因为各大科技股板块也没有给出日线级别见底的信号。如果下周能给出的话,到时候唐僧再给出日线级别见底的结论。
各大指数本周出现止跌了,那下周能展开一轮反弹了呢?
从沪深日成交量来看,已经创出了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了。而且只有本轮最高日成交量的1/2左右了。这个缩量是比较明显的。有经验的股友都明白,下跌缩量是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因此现在还无法得出下周的大盘一定会出现连续的反弹。不过你也不用担心,下周的大盘还会延续超跌反弹的走势。这个超跌反弹的强弱要取决于利好利空
的消息了。话句话说,如果有利好,尤其是明显的大利好就会比较强;反之有利空就会比较弱,尤其是大利空就会更弱。这也就是在不存在日线级别底部所产生容易受外在信息左右的行情和走势。
下周操作机会有哪些呢?
操作上对于有把握能力的股友,下周还是具有不错的超短线机会的。当然对于做趋势交易的股友下周并不太适合操作。最后唐僧还要强调一下,中长线价值投资的股友可以选择低吸那些调整充分的板块,而其中估值也偏低的蓝筹股或高成长个股就更好了。更多优质分析,请点击博客首页”阅读!
(文中涉及个股仅做举例分析之用,不做推荐,采纳风险自负。)
版权声明:本文为“股市的唐僧”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请尊重原创!
【部分历史文章】
下周还有大跌风险吗?如果有反弹该不该出?(2月28日)
市场过热,大风险在一步步逼近,你看出来了吗 (2月21日)
大跌你怕了吗?买入的绝佳机会来了! (2月3日)
下周有你不知道的风险!第一次红包行情接近尾声(1月10日)
2020年股市行情展望(12月27日)
中秋节的月饼行情正在展开!你打算买几盒?(8月23日)
干货!多重利好,大盘牛市起步了吗?(附板块推荐)(8月19日)
【简介】14年股龄11年财经博主,职业股民。成功预测风险:《市场过热,大风险在一步步逼近,你看出来了吗(2020.2.21)》、《下周股市有报风雨(2015.6.12)》、《股市离甭盘有多远(2015.6.15)》、《熔断机制会给股市带来新的灾难(2015.9.8)》、《注册制将带来新的灾难》(2016.1.15)等等。唐僧理念:抓住机会并躲过风险,每个人都能在股市轻松赚钱!
(股市的唐僧原创,仅供参考,风险自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