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真的有大风险?大消费股还能追吗?

2020-04-03 16:19阅读:
本周各大指数都收出了小阳线(包含假阳线),成交量比上周也出现了较大萎缩。从本周各大指数来看,仍旧处于超跌反弹之中。尤其是科技股表现出来的超跌反弹更为明显。比如昨天科技股板块集体大涨,今天又集体回调。
从本周行业板块涨幅榜来看,涨幅前三名仍旧被大消费板块所占据,依次是农林牧渔7.66%、食品饮料5.73%、酿酒3.41%。当然本周的科技股板块涨幅紧随其后,半导体2.9%、电气仪表2.25%、元器件1.67%。从板块来说,本周科技股板块反弹的也是相当不错的。
不过本周的市场主流仍旧是大消费中的农业食品饮品类,说白了就是跟吃喝相关的。这除了各国限制粮食出口和各地消费券影响之外,还跟疫情过后消费复苏相关。
本周市场的主流基本上是延续上周的情况,上周涨幅前3名的板块中有食品饮料和酿酒,本周仍然在前3名。这也是唐僧上周五跟你说的,如果你想把握短线,可以考虑的机会所在。
从本周题材概念板块来说,涨幅前9名要么是食品消费类;要么是科技股类。从个股角度来说,大消费板块的金健米业5板和克迪乳业4板,呼吸机的航天长峰4板,新能源车的继峰股份5板和合康新能4板。从这几只个股可以看出来,除了航天长峰跟疫情相关,其他的要么是大消费类别;要么是科技股类别。
换句话说,本周你想在短线上赚大钱,就必须把握好这样的机会,否则本周赚钱是不太容易的。
以上是本周的一些情况,那下周又会怎么样呢?
大盘经过最后1-2周的弱反弹之后,强势的农业食品类板块已经出现了较大的上涨,那么下周这些板块可能面临着,超短线获利抛盘的压力。如果下周这些板块出现明显的调整,市场又不能有其他板块出来领涨的话,下周的大盘可能会出现明显的震荡,甚至回调。因此提示做超短线投资的股友注意风险。
依照惯例,唐僧最后再说一下中长线。目前A股已经过大幅度的调整了,正处于中长线价值投资的布局区间,如果你是做中长线的话,需要注意把握这个时机。更多优质分析,请点击“博客首页”阅读!
(文中涉及个股仅做举例分析之用,不做推荐,采纳风险自负。)
版权声明:本文为“股市的唐僧”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请尊重原创!
【部分历史文章】
下周还有大跌风险吗?如果有反弹该不该出?(2月28日)
市场过热,大风险在一步步逼近,你看出来了吗 (2月21日)
大跌你怕了吗?买入的绝佳机会来了! (2月3日)
下周有你不知道的风险!第一次红包行情接近尾声(1月10日)
2020年股市行情展望(12月27日)
中秋节的月饼行情正在展开!你打算买几盒?(8月23日)
干货!多重利好,大盘牛市起步了吗?(附板块推荐)(8月19日)
【简介】14年股龄11年财经博主,职业股民。成功预测风险:《市场过热,大风险在一步步逼近,你看出来了吗(2020.2.21)》、《下周股市有报风雨(2015.6.12)》、《股市离甭盘有多远(2015.6.15)》、《熔断机制会给股市带来新的灾难(2015.9.8)》、《注册制将带来新的灾难》(2016.1.15)等等。唐僧理念:抓住机会并躲过风险,每个人都能在股市轻松赚钱!
(股市的唐僧原创,仅供参考,风险自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