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会迎来一波大反弹吗?

2020-09-11 16:07阅读:
本周的行情在周五的反弹中结束了一周的交易。从本周各大指数来看,都收出了一根不小的阴线。而两小板更是中大阴线——创业板指跌7.16%,中小板指跌5.19%。可以说下跌的幅度十分不小。
在上周五的文章《下周你需要提防的这个大风险!》中,唐僧跟你说这就是说第二个条件已经显现出来。”上周五之前大盘(沪指)的走势一直受制于“两个条件”中的第一个;上周五开始,第二个条件显现出来,促使A股本周向下大幅度调整。本周的各大指数完全是按照第二个条件来运行的。这也是本周各大指数下跌这么大幅度的直接原因。
如果从盘面来看,本周的调整跟8.24号注册制之后,创业板垃圾股被过度炒作,胶易所打压也是有密切相关的。比如昨天创业板垃圾股的集体大跌。
当然从今天各大指数的反弹来看,幅度还是相当不错的。创业板指涨幅达到2.16%。今天没有受到美股下跌的影响。是不是由此可以推断A股已经能够走出独立与美股的行情了呢?
很显然还是不能的。因为今天各大指数的这个反弹,是超跌所引起的。比如创业板本周前4个交易日跌幅达到9.12%,可以说下跌的比较大也比较快。在这种快速大幅度下跌之后,必然会引起超跌。超跌只是技术走势特征或市场分析的一种说法而已,并不能促使大盘后续的持续性上涨。所以超跌反弹的延续能力通常都是较弱的。后市市场想要上涨还需要其他因素的配合。
下周A股会怎么样呢?
由于国内宏观非常稳定,而且是不断向好的,所以A股整体的内部市场环境是稳健和可预期的。
不过也值得你注意的是有如下几个风险点:
pan >第一、重塑高估值和低估值板块之间估值差距的风险。
A股不同板块之间的估值分化严重,比如大消费、大医药和部分科技股板块估值明显处于历史相对高位;而以化工、建筑、钢铁、煤炭、有色等为代表的周期板块和银行保险为代表的的大金融还处于历史相对估值的低位。从本次调整中也可以看得出来,高估值下跌的明显要大一些,反之低估值板块的抗跌性更好,甚至还能逆势上涨。比如煤炭、钢铁本周分别只跌了0.45%、0.95%;空运板块本周还逆势上涨了1%,远强于本周的各大指数。这也就是唐僧上周五的观点——本周的调整,正在重塑A股市场内部结构。到今天为止这种重塑过程还没有结束。
第二、美股继续调整的风险。
从上周美股走势来看,并没有给出结束调整的明确信号。而美股的估值过高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如果后市美股继续调整,那么A股还将再次面临美股调整的考验,甚至拖累。
第三、镁国大选临近的风险。
小特为了连任,可能会出台一些政策,加大国际环境的不稳定性,进而传导到A股。又或者其他跟大选相关的不确定性、黑天鹅等。
综上所述,在我国宏观环境较好的情况之下,外部风险只能构成震荡型风险,不能构成趋势型风险。在本次宽幅震荡、A股重塑内部结构完成之后,会再起带有指数性质的行情。
在国内宏观稳健向好、A股注册制改革不断推进、外资持续性流入、A股具有估值优势和高度确定性、国际疫情缓慢退去等因素下。唐僧对后市A股的中短期观点是:继续保持宽幅震荡;长期观点是:长期稳健向上的大方向不变。
$$传播有价值的知识!如果你觉得唐僧的文章有价值,请分享给你身边的人!$$
(文中涉及个股仅做举例分析之用,不做推荐,采纳风险自负。)
版权声明:本文为“股市的唐僧”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部分历史文章】
只要具备这两个条件,一轮新的上涨马上就开始 (07.31)
不要执迷于牛市,下周大风险是你不得不防的! (07.10)
大牛市真的来了吗?下周存在你想不到的风险!(07.03)
下周具有什么样的机会呢? (05.29)
下周大盘有大跌风险,不过又是一次机会 (05.08)
市场过热,大风险在一步步逼近,你看出来了吗 (2月21日)
大跌你怕了吗?买入的绝佳机会来了! (2月3日)
下周有你不知道的风险!第一次红包行情接近尾声(1月10日)
中秋节的月饼行情正在展开!你打算买几盒?(8月23日)
干货!多重利好,大盘牛市起步了吗?(附板块推荐)(8月19日)
【简介】14年股龄11年财经博主,职业股民。成功预测风险:《市场过热,大风险在一步步逼近,你看出来了吗(2020.2.21)》、《下周股市有报风雨(2015.6.12)》、《股市离甭盘有多远(2015.6.15)》、《熔断机制会给股市带来新的灾难(2015.9.8)》、《注册制将带来新的灾难》(2016.1.15)等等。唐僧理念:抓住机会并躲过风险,每个人都能在股市轻松赚钱!
股市有风险,分析您参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