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的风险大于机会!

2020-10-30 16:30阅读:
由于上周五的文章对本周的大盘没有什么好说的,所以上周五对本周的大盘就简单的说了一句“下周的大盘还有继续向下震荡的要求。”而把更多的篇幅用来传播有价值的知识——股市赚钱的理念!你不要觉得上周的文章空洞。就像爱因斯坦说的,“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时下的流行语也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不同的理念(或想法)会让你有不同的选择和行为,而你的选择和行为又最终让你有不同的收获!


本周大盘(沪指,下同)继续出现下跌。除了今天,本周的大盘其实还是表现不错的,至少收出了3天阳线。只不过今天的下跌较为明显了一些,进而导致本周的大盘再度收出周阴线。


当然两小板本周表现的比较不错,即使是今天的大跌,仍然是收出了周阳线。本周两小板的周阳线更多的是来自于其中的权重股的上涨所带动的。比如宁德时代、迈瑞医疗、海康威视本周分别涨9.85%、8.96%、14.69%。而大盘的权重股上涨的没有两小板明显不说,上周强势的保险板块本周明显领跌,所以走势也就明显弱于两小板。


今天收周线,同时也收月线。从周线来看,大盘继续阴线下跌,而且周成交量略高于上周;两小板虽然收出了阳线,但是上涨力度也是偏弱的。从周月线来看,各大指数都没有给出月线继续上涨的信号。再结合本周的市场情况来看,十九界五钟全会的利好今天也基本上兑现。所以今天出现了新能源车、光伏等的冲高回落;同时半导体今天也明显出现上涨。而从这两天国际油价不断下跌来看,想要支持化工化纤、煤炭有色等周期板块的走强也是比较困难的。与此同时,大金融在上周已经明显表现过了。因此,下周的A股以调整为主。


那下周的机会在哪呢?


从整个市场来看,下周的机会是双十一相关的板块或品种;或者是其他事件驱动性的机会。在大的格局上来说,下周的风险大于机会。因为宏观利好已经兑现,股市内部的运行会在技术走势上偏向弱势。


当然还有一点需要强调的是国际宏观的变化,比如疫情和大选结果对镁股的负面影响。这也会构成拖累A股的因素之一。


总体来说,目前A股只是具有结构性的技术调整风险,不具有系统性风险。如果后市出现外围利空的影响,导致A股整体性大跌,反而是布局中长线价值股的好机会!还是巴菲特的那句话——别人恐惧我贪婪!


$$传播有价值的知识!如果你觉得唐僧的文章有价值,请分享给你身边的人!$$
(文中若涉及个股,仅仅是举例分析之用,不做推荐,采纳风险自负。)
版权声明:本文为“股市的唐僧”原创,如若转载,切勿更改内容,请您尊重原创!
【部分历史文章】
为什么股市赚钱那么难?记住这三点,让你赚钱不再困难!(10.23)
只要具备这两个条件,一轮新的上涨马上就开始 (07.31)
不要执迷于牛市,下周大风险是你不得不防的! (07.10)
下周具有什么样的机会呢? (05.29)
下周大盘有大跌风险,不过又是一次机会 (05.08)
市场过热,大风险在一步步逼近,你看出来了吗 (02.21)
大跌你怕了吗?买入的绝佳机会来了! (02.03)
下周有你不知道的风险!第一次红包行情接近尾声(01.10)
【简介】14年股龄11年财经博主,职业股民。成功预测风险:《市场过热,大风险在一步步逼近,你看出来了吗(2020.2.21)》、《下周股市有报风雨(2015.6.12)》、《股市离甭盘有多远(2015.6.15)》、《熔断机制会给股市带来新的灾难(2015.9.8)》、《注册制将带来新的灾难》(2016.1.15)等等。唐僧理念:抓住机会并躲过风险,每个人都能在股市轻松赚钱!

股市有风险,分析您参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