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等待下一个时间窗口来临!

2018-05-24 17:29阅读:
今天两市继续下跌,上证指数最低探至3152点,靠近20日均线附近,但量能萎缩,显示投资者对短期行情还抱有一丝期待,很多“均线派”都期待着20日线附近能有效支撑,但一旦跌破心理支撑,则可能导致恐慌盘涌出。创业板同步下跌,形态上也打到20日均线附近,因此,今天虽然指数连续下跌,个股恐慌度并不高,但随着趋势的下行,后期情况并不一定还有如此乐观。
大周期结构上,早在半年前我就预测,3587以来的调整重要时间点在6月7日附近,因此,尽管3041以来很多人都认为调整已经见底了,但我始终认为只是一波反弹,后期创新低是大概率。但是,正如前面所言,6月7日附近是一个重要低点,是否是最终低点还不敢说,因为7月30日附近还有一个低点,或许6月7日是最终低点而7月30日只是一个回踩确认点,也或许7月30日才是最终低点,这些只有等市场给出答案了,操作上重要的还是时间节奏。
小周期上,市场到6月7日前整体是调整趋势,但并不是说每天都会跌,其中也会有小级别反弹,譬如,明天上午市场还会运行1小时左右的反弹结构,期待后面的下跌不要这么快跌破20日均线,否则就不好看了。
空间上,下跌途中3135和3097是显而易见的两个主要支撑位,但个人认为3097附近的支撑可能要强一些,因此,即使闲不住,也只到3097附近才去做一下小周期反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