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探底反弹,短期震荡并没有结束!

2019-08-15 19:27阅读:
昨天指出,下半周市场还有回探要求,今天市场直接跳空低开,最低探至2756点,与预计支撑只差5点,之后震荡反弹,最终收出一个探底阳线,上演神奇逆转,各大指数同步收红,创业板表现更为强势。


探底反弹,震荡结束了吗?在前面的文章里,我反复强调,尽管大周期目前处在3587以来的第3浪下跌过程中,但是短期平台震荡并没有结束,市场还有一笔与2838-3048同级别的反弹出现,前一波反弹2838-3048运行了36天,这一波反弹的时间也不会很短,因此,那些一看到下跌就是C浪来临的人,是无法把握好这一波行情的,当然,这里也绝不是一波新的主升浪的开始,而仅仅是大周期中继平台构筑过程中的一部分。


但是,在发动着一笔反弹之前市场还需要一个筑底的过程,昨天2829高点之后,我提示第一波反弹已基本结束,下半周开始震荡回探,整个上升和回探都是小周期筑底的一部分,尽管今天强势反弹,但是仍没有脱离底部震荡的范围。


短期结构上分析,本周五和下周二是两个重要时间点,市场很可能还要反复震荡,以确认2750一带支撑的有效性,才能真正进入反弹周期。这种反复震荡的过程,对于一惊一乍的人来说是一种折磨,但是,对于了解市场结构的人来说却使意料之中的事。


小周期节奏上分析,明天市场还有回探要求,但尾盘可能形成另一个小周期低点,下周一仍会有反弹出现,但下周二还有一次回探过程,只有经历这么一个过程之后,底部震荡才够一段落。
操作上,要正确理解短期市场节奏及形成原理,不要一味地把市场的涨跌归结为消息面的影响,市场是一个博弈之地,消息面的作用可以被放大或缩小,以服务于筹码转换的需要,傻傻地忽悠消息面只会被市场所愚弄。操作上,面对短期震荡切不可追涨杀跌,短期支撑仍然在2750附近,在此区间耐心低吸, 把握好这一波反弹机会,同时要认识到反弹的复杂性,后期仍要根据反弹的进程适时做好调仓换股操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