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有望止跌企稳!

2019-10-19 21:31阅读:
周五大盘早盘高开之后运行了一波反弹,但反弹并不持续,后半盘出现跳水走势,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39点,收出一根大阴线,权重股领跌市场,创业板等题材指数跌幅相对较小。


上证指数自10月14日时间点转折虽然精准兑现,而下跌到10月23日附近的整体趋势也没有变化,但是,原本预计到周四尾盘止有4小时左右的小反弹出现,实际只反弹了1小时左右,这里的小周期出现了一定偏差。但下一个时间点10月23日附近的性质不变。


很多人都是一看到涨了就兴奋,后面越看越高,一看到跌了就恐慌,后面越看越低,很少有人象我们这样在国庆之前就预测节后有一波反弹至10月14日上午,之后跌到10月23日附近,虽然周五的后半盘走势出现了一定偏差,但市场走势整体来说还是上述预判中。


周五破位之后,后期如何运行?分时线上看,周五的成交量较前一天有所放大,但大部分交易完成在尾盘杀跌过程中,具有恐慌盘特征,因此周一盘中会有反弹出现,但是由于整体调整周期没有达到,因此调整还没有结束,周二市场可能继续下跌,下一个时间点在周二尾盘或周三早盘(10月23日)。


预计下周一盘中完成一个震荡反弹之后,周二还将继续下跌,至尾盘初步企稳,下半周市场进入反弹周期。
下周重要关注时间点周二尾盘或周三早盘,重要关注点位2883附近,整体应该呈探底反弹趋势。
大周期趋势上,前面已经谈到,目前整体处在3587以来的熊市第二阶段,没有既不具备牛市的基础,也难出现连续的下跌,整体呈结构性特征,其中与3587-2440相对应
的一波下跌将发生在明年2-7月份,因此只要回避下一波较大波段的下跌,市场还是具备一定的短线操作机会,至于下一波牛市,应发生在明年7月以后。


操作上,当前短线处在3042以来的小周期c浪运行过程中,尽管周五出现向下破位,但毕竟调整级别较小,整体属于对2733-3042上升波段的回踩,还没有进入大级别下跌趋势,c浪运行完之后,市场还有向上的可能,但仍是一波三折的震荡反弹趋势,并非牛市3浪出现,这也并非说后期没有大级别下跌趋势出现,前述的明年2-3月份就是一个值得谨慎的危险期。短期来看,下一个时间点关注10月23日附近,只有时间点附近市场完成底部结构,才能确认调整完成,10月下旬筑底完成后,11月份市场还有一波操作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