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耐心等待波段机会的到来!

2019-11-14 16:02阅读:
前面谈到,经过周一大阴杀跌之后,短期市场将构筑一个修复平台,由于前面下跌力度较大,反弹很可能呈弱势盘整状态,以时间换空间,形态上很可能走出一个收敛型结构,之后再度向下破位,才会达到波段买点。


继周二探底反弹之后,昨天回落收阴,今天市场再度尝试向上反弹,但是力度很弱,呈窄幅震荡状态,3天的K线组合呈现标准的收敛形特征,与预期完全一致。


小周期时间节奏上,昨天在微博里谈到,平台还没有构造完成,反弹还可能持续3小时左右。今天市场早盘高开震荡后,午后再度反弹,下午14:00附近出现全天高点,尾盘回落,与预测节奏相同。


上证指数今天收出一个小阳十字星K线,但在这个平台构筑过程中,连续3天以来量能持续放大,说明当前位置市场分歧仍然很大,尚不具备底部特征,因此,后期市场再度向下破位的概率很大。


今天的十字星线疑似完成了对于小平台的假突破,不出意外,市场明天将再度向下运行,但是,小周期节奏上,正如今天盘中提示的,明天很可能是一个前半天下跌,后半天稍有反抽的节奏,下周一再度下跳可能性很大,今天上证尾盘平台放量、沽权尾盘异动,也预示着明天上午的走势不会太好。


很多人炒股,并不懂得技术分析,有些可笑的甚至提出要给出一个涨跌的理由,自以为这才是逻辑思维,只能说明这些人完全是门外汉,与技术分析的殿堂相隔很远;另一些人把所谓技术指标、均线系统或趋势线等市场信息当成全部的技术分析,其实也是一种误解,面对市场广大的门外汉,因此我通常只谈结果,并不展示分析过程,但这已经足够了。



操作上,短期下探过程并没有结束,但对于中周期走势并不需要过于悲观,短期挖坑结束之后,年底还有一波行情,当前要做的就是等待挖坑结束后的介入机会,目标时间重点关注下周四左右,空间位置关注2833点附近,由于下周五(11月22日)试一个多周期共振时间点,因此,周四尾盘一旦完成探底,周五很可能以一个中阳线来结束探底过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