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本周的任务是逢低布局!

2019-11-18 21:31阅读:
今天各大指数低开下探之后震荡反弹,上证指数最低探至2894.09点,与前期预测的第一支撑位2883相差不到一个点,各大指数均以阳线报收,特别是上证50指数走出了阳包阴的走势,两市量能较周五有所减少,说明短期还有反弹潜力,但是由于时间周期还没有达到,短期可能还有反复出现。


前面我反复谈到,对于年底行情无需过于悲观,但是,很多人一跌就谈论所谓周线级别、月线级别下跌,一涨就就是大周期牛市来了,当然,从技术指标上看,大周期形态有些恶劣,但是,熊市中就是这样,指标是一个反复修正和破坏的过程,技术指标本来就具有滞后性,如果你以简单的牛市、熊市的惯性思维,并以技术指标来判断后市走势,你根本无法适应未来较长一段时间的震荡市。更为可笑的是,一些人看到反弹无量就不乐观,难度你要看到这个位置还有很大的抛压形成较大的成交量才乐观吗?



时间周期上看,本周是一个双周期共振时间周,底部将在本周形成应该没有太多悬念,但是,今天的反弹并不能确认就是底,同时,12月初的时间段还有反复出现,这是前面早已判断的,这里不会走出V形底部,但是却是一个重要的低点时间段,因此,近期的主要任务是逢低布局,而不是去追涨杀跌。



小周期节奏上看,下一个重要时间点在11月21日尾盘附近,理论上那里是最低点,周评中谈到,本周初场还可能有短暂的反抽出现,今天的反弹就是这一过程的体现,但是,由于小周期时间点还没有达到,未来几天还会有反复出现,最坏的情况是市场打到第二支撑2833附近,至周末21日附近见底。


稍懂K线常识的人都知道,9月20日附近3
个缩量阳线出现之后,我第一时间指出,这里是一个下跌三法走势,预示调整还将延续一个较长的过程,事实上,一个多月以来,市场一直运行在弱势调整中,我们可以设想,如果明天市场冲回落收阴,未来三天走出底部三连阴结构,将会是一个漂亮的变形上升三法走势,并带来一波较长的反弹周期,因此,如果后面三天市场继续弱势震荡,并探到第二支撑2833附近,你要抓住难得的机会,而不应该盲目恐慌害怕。
操作上,3042以来的调整到本周已进入重要时间点,中线机会已经临近,但是,今天的探底反弹并不能确认底部出现,后期再次回探将带来重要机会,由于个股走势不同,一部分个股可能先于大盘企稳,而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一个探底过程,因此,操作上当前的主要任务是精选个股并逢低布局,而不是在底部割肉或涨起来后再追高,中期趋势上,要看到12月份至明年2月份的机会,长线趋势上,要明白明年初冲高之后的巨大风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