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再次破位带来的依然是中线机会!

2019-11-30 17:52阅读:
上周市场再度走弱,周五上证指数早盘低开震荡之后盘中运行一波较强的反抽,但反弹未能持续,之后继续下探,至下午开盘半小时左右企稳,盘中一举跌穿11月22日低点2884,收出一根中阴线,盘中杀跌的主要是前期表现强势的白马股,如贵州茅台等,但两市量能并没有明显放大,表示当前做空动能并不充分,很多超跌个股已经出现企稳迹象。


11月22日是一个双周期共振时间点,大盘很多重大波段转折点都发生在这种转折时间点上,如2638、2449等,只有2449点转折之后那一次还创出了一个2440低点,但之后仍然发生了一波较强的反弹,因此,前面我谈到理论上2873点是不允许跌破的,但是不排除创造假低点的可能性,只是失去时空共振,后期的反弹会曲折多变而已,中线波段反弹的性质仍然不会改变。


周五达到一个小周期转折时间点,午后的反弹和之前预计的一样发生,只是由于创了新低,反弹显得较弱,预计下周初还有继续反弹的可能,但是持续性不会很强,跌破2873低点之后,市场还需要一个重新筑底的过程,因此,下周初反弹之后还有一个回落结构,下一个时间点在周四(12月5日)附近,关注那里的变化,很可能是下一个波段行情的启动点。


空间位置上,前期谈到市场第二支撑在2833附近,短期破位之后,很可能打到第二支撑位置才能起来。
操作上,短期市场选择了较弱的方式,但是中线行情并不会因此而改变,12月初的时间点依然是我们中线关注的重点,短期白马股的杀跌其实也是一种资金炒作方向的转换过程,并不代表趋势的变化,再度破位并不是末日的来临,就波段操作来说,当前已经进入调整末段,机会已经远大于风险,积极选股并逢低布局才是当前正确的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