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本周进入低吸时间段!

2019-12-02 17:07阅读:
今天上证指数早盘高开后运行了一波反弹,最高冲到2888点,之后震荡回落,尾盘稍有回升,收出一个小十字阳线,量能比昨天略有缩小,创业板和上证50指数同步收阳,随着科技股的企稳,个股活跃度有所增加,市场出现回暖迹象。


周末谈到,预计下周初还有继续反弹的可能,但是持续性不会很强,跌破2873低点之后,市场还需要一个重新筑底的过程,今天的市场表现正是上述过程的体现,预计短期内市场还将震荡反复构筑新的底部结构,但大周期波段底部在本周形成的可能性极大。


随着市场的连续调整,近期内看空的氛围浓厚,但是,早在10月份我就提示,调整很可能要持续到11月底或12月初,尽管11月22日时间共振点短期被打破,市场没有产生共振效应,但是只影响短期共振效果,并不影响长期趋势,也就是说,后期反弹可能不会很强烈,但底部结构仍将在12月初形成。


时间周期上计算,2440以来两个中级别时间窗口都指向12月上旬,因此,对这里的低点性质无需怀疑,只是初期的反弹可能会较为曲折,这是需要做好心理准备的。


结构上看,前期早就预测的双重调整结构目前已经基本走出来,完全符合预期,只是小周期上还差一个回落结构没有完成,因此,短期回落,正是低吸机会。
本周进入低吸时间段!

3042开始至2891点完成了第一波调整结构,2891-3026点反弹只是一个修正结构,并没有完成探底,3026开始进入第二波调整,期间2917-3008点运行了一个扩张型反弹,预示后面的c浪将会较为残酷,果然,3008之后开始破位下跌,至2933点完成子波4浪反弹,之后的子波5浪出现延伸,给市场信心造成较大的打击,但至2858点止已经完成了子波c5-3下跌,剩下的只有子波c5-4反弹和子波c5-5回落即可完成底部结构。


空间上,子波4浪最大波动空间2884-2934约50点,后期市场即使再度回落,其量度空间也在2884-50=2834点附近,与前期预测的第二支撑2833点精确相符,因此短期市场波动空间并不会很大了。


预计短期内市场还将震荡反复,向第二支撑位附近靠拢,但再度下探带来的将是中线机会,重要时间点关注本周四中午前后。



操作上,3042以来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整,到目前为止已经接近尾声,尽管还有子波c5-5的回探没有完成,但再度回落带来的将是中线机会,因此,本周剩下的时间将进入最佳的低吸时机,机会已经远大于风险,但由于小周期时间还没有到,短期仍不可追涨杀跌。就波段操作来说,当前已经进入调整末段,无需过度恐慌,很多超跌个股已出现企稳迹象,积极选股并逢低布局,把握年底行情才是当前正确的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