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冲高回落拉开震荡筑顶序幕!

2020-01-14 17:38阅读:
昨天谈到,虽然周一探底回升,收出一根中阳线,但是后期的上升并不会很顺利,特别是近3天内市场还会震荡反复,不排除其中一天会有大一点的震荡出现。


今天上证指数早盘高开运行短暂反弹,之后震荡回落,最高冲至3127点,最低探至3105点,收出一个高位小阴线,各大指数同步收阴,量能比昨天略有放大,但仍呈缩量冲高之势,预计明天还有尝试再度冲高的可能,但今天的高点已离我们的预计目标不足50点空间,今天的冲高回落已经拉开阶段性反弹震荡筑顶序幕。


为什么这样说,结构上来看,2857点反弹以来,已经呈现出明显的5波结构,第一波2857点至3039点,涨182点,第三波2960点至3107点,涨147点,第5波从3059点开始,若达到我们的预期目标,应涨3176-3059=117点,由于这里第三波短于第一波,因此后面的第五波不会出现延伸,5波结构完成之后,市场将进入一个较大级别的调整,也就是前面说谈到的C3波段完成之后将进入C4波段回调。


小周期结构上,第五波从3059点开始,其本身也将运行一个次级别的5浪结构,今天的高点3127疑似已经达到第3微浪高点,从这里开始将运行一个微级别的abc调整结构,今天的回落疑似运行在a段,明天还有b段冲高的可能,如果走扩张型,这个b段还可以创出新高,但明天冲高之后将进入小级别c段杀跌,因此,明天会产生一个小级别变盘点,周四的走势不会太乐观,但是,并不是整个波段顶部,c段杀跌完成之后,周五开始还有一个子浪5冲高,那里应该是最后的诱多性质,重要时间点关注1月21日早盘。

操作上,2857点开始的反弹已经进入5浪阶段,已是最后一浪冲高,而3059点开始的五
浪也已经完成了第3微浪冲高,因此,自我们提示12月初抄底以来,目前阶段性反弹已经进入鱼尾阶段,短期要适当回避的是周四左右的第4微浪杀跌,但反弹还没有结束,周五开始的微浪5诱多已是最后一段冲高了,操作上,后期要分步逢高减仓,周五开始的最后的微浪诱多参与不参与由各人自己决定,但切不可套在波段顶部,虽然后期还有最后一个大波段反弹,至4月中下旬结束,但是C4子浪回调有一个多月时间,如果被套,将会严重影响后期操作心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