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反弹或将一步到位!

2020-02-17 18:25阅读:
经过上周后半周的震荡之后,今天市场继续反弹,两市早盘高开之后冲高之后,盘中稍作盘整再度冲高,强势一直延续到尾盘,创业板和上证指数均收出高位大阳线,明显的诱多节奏,预计短期内市场还有冲高的可能,但是不会演变成为新的上升趋势,反弹或将一步到位。


大周期形态上看,上证3127点是一波新的下跌趋势开始,短期的反弹虽然具有报复性反弹的性质,但并不改变整体趋势。



前面谈到本周主要时间点在周一和周五,既然周一并不是行情的拐点,只是一个加速点,那么周五很可能也不是一个拐点,只是另一个加速点,由于两者具有相反的性质,那么其中拐点时间很可能在两者之间,周二是一个值得重点关注的时间点。


空间位置上计算,本轮反弹的极限阻力在3030.59附近,如果周二直接冲到阻力附近,则很可能反弹将一步到位结束。


小周期时间上计算,周二下午14:00附近是一个值得重点关注的时间点。预计明天开盘第一小时市场还会有震荡,但之后可能再度冲高,尾盘1小时前达到重要变盘时间点,关注下午14:00附近市场的走势。


尽管反弹很可能一步到位,但是本周市场还难以出现快速的下跌走势,由于小周期上升动能并没有消耗完毕,因此,后面几天还将维持高位震荡走势,但下周市场并不乐观。


需要指出的是,所有报复性反弹都是由于大跌之后触发,但是,最终都不会形成行情的起点,低点还将会被跌破。5178下跌至2850之后出现过一波报复性反弹,但最终市场跌到2638附近才见波段低点;3587下跌至3062后,市场也出现过一波报复性反弹,但最终很长时间市场都站在3062之下;2733点开始了28个交易日的报复性反弹,但最终市场已经跌破2733低点。任何反弹低点都不会以尖底方式形成,怎么反弹上去还得怎么跌下来,这既是市场规律,也是结构上的必然。


操作上,要认清高位大阳线的诱多本质,切不可一见大阳线就迫不及待地追高,相反,短期应该逢高减仓,虽然市场短期内还有反复,但是目前已经处于报复性反弹的高位区域,一部分个股的修复性反弹还没有完成,可能还有操作机会,但是,一旦高位震荡结束,市场还将露出原来的真面目,因此,当前操作整体以短线操作为宜,重点关注短期缩量回踩到位的个股,对于处于高位明显放量的个股,则应适当回避风险。市场并不缺乏操作机会,下一个波段入场时间点在3月下旬附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