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天的冲高回落并不是坏事!

2020-04-01 16:22阅读:
昨天谈到,预计明天市场早盘震荡之后会有一波较强的反弹,但是,按照对称性原理,短期盘整时间仍然不够,后期的反弹也没有太强的持续性,市场每一次冲高之后都可能伴随着回落产生。今天市场早盘下探之后运行了一波较有力度的反弹,上证指数最高冲到2773点附近,创3月30日探底以来反弹新高,但随后再次回落,最低下探至2731点附近,各大指数都收出带长上引的小阴线,但两市成交量并无明显放大,显示当前的抛压并不严重,而更多的只是散户心理层面的恐慌。


形态上看,今天的冲高回落并没有损坏当前的盘整结构,市场仍然处于小周期盘整结构中,并未产生新的下跌趋势;时间周期上看,随着今天的冲高回落,盘整时间的延长,使得市场已经很接近对称时间点,离真正的反弹已经越来越近了;从市场表现来看,今天虽然冲高回落,指数震幅很大,但是两市量比小于1的个股已经达到2800余只,这些都为后期市场反弹打下了基础。因此说,今天的冲高回落并不是坏事。


小周期节奏上计算,明天早盘市场还有震荡要求,但随后可能进入反弹趋势,节奏和今天上午的走势基本相同,但明天午后重复今天回落的可能性并不大了,下半周市场很可能初步企稳,但能否形成突破趋势,要看周末附近的结构再说。

操作上,经过前期大跌,至2646点开始,市场已经进入反弹周期,但是,反弹初期的震荡反复难免,特别是今天的冲高回落给散户的信心造成了一定打击,但这并改变市场已进入反弹趋势的事实,这个市场很多人都是见涨
看涨,见跌说跌的墙头草,并不知道如何在震荡中布局,只有等市场真正进入流畅的反弹趋势之后才会去追涨并忽悠牛市,因此不要受舆论的影响,继续坚持自己的操作策略,以个股为重点,不要过分担心指数的涨跌,按照自己个股的技术支撑和阻力进行高抛低吸操作,认真做好5月中下旬前的波段反弹操作,同时,对5月下旬之后市场可能存在的风险要心中有数,避免再次陷入被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