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短线调整基本完成,节日前后谨慎看涨!

2020-09-26 09:36阅读:
上证指数自2646点反弹以来,至3458点开始连续进入高位整理,形态上,3458-3174-3456-3208疑似走出了一个平台型整理结构,3456下来5波结构明显,但这里是一个简单平台型调整还是运行一个复合型调整,还待后期走势确认,至少第一阶段的平台型调整结构已经接近完成,节日前后有望运行一波反弹结构。



周初指出,短期调整有望在周五尾盘结束,盘中指出,重要时间点在14:00前后半小时,周五14:21探至3208之后再券商股的带领下指数出现一波反弹,初步探明了底部,与预期节奏相符。


日K线上看,上证周五收出一个缩量小阴线,成交量降至4月份以来新低,市场探至箱体底部区域,成交量明显减小,阶段性底部特征明显,加上创业板、上证50等指数均收出缩量假阴线,因此,下周初运行一波反弹的概率很大,但是,由于节前效应的影响,短期反弹可能不会很顺利,多以震荡反复的方式构筑一个底部结构,节后短线向上拉升的概率很大。


大周期结构上,前面指出2440以来的反弹整体属于2638以来反弹结构的C段或5178以来的X修正浪,大周期熊市并没有结束,但2440以来的反弹结构也没有完成,预计2440以来整体将走出一个5波结构,重要高点时间在明年5月份,即2646以来281交易日附近见大周期高点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当前运行在第4浪调整中,不管短期是否创新高,4浪调整都没有结束,待4浪调整完成,明年初才会启动最后的5浪上升。


小周期节奏上,目前存在两种运行方式的可能,一是3458以来运行简单的平台型调整结构,那么节后冲高有望创出新高,但并不是新的升浪还是,而只可能是3浪的最后一段
,之后的4浪调整还会很激烈;二是3458以来运行复合型调整结构,当前已经进入4浪调整,那么,继短期平台型结构完成之后,节日前后将运行一个X修正浪,之后进入另一段调整,后一段调整很可能采取剧烈的锯齿浪的方式进行,按此,X浪创不创新高都是允许的,但年底一波剧烈调整在所难免。两种方式下,节日前后一波短线冲高都是确定的,但按照后一种方式,反弹可以不创新高。综合各种因素判断,个人认为市场采取第二种方式的可能性最大。


时间周期上计算,下一个时间点在10月15日附近,理论上具有高点性质,若那里产生X浪高点,则下一低点时间在12月中下旬附近,10月中旬至12月中下旬市场很可能运行一个锯齿型调整结构,呈宽幅震荡走势,阶段性风险很大,短线需要重点防备,什么是锯齿型调整和宽幅震荡走势,比照1月份3127至3月份2646走势就清楚。



预计后期大致走势如下图:


短线调整基本完成,节日前后谨慎看涨!

空间上看,10月份市场重要阻力在3405附近,观察3405附近阻力情况,这也是最后确认市场按第一种走势还是第二种走势运行的标准,若反弹突破3405,则前高3458将被突破,市场可能按第一种方式运行,有可能冲击3550附近一线阻力;若3405附近阻力明显,则要防备市场走第二种方式的可能。



操作上,短期市场仍运行在第一阶段平台型调整阶段,呈箱体震荡走势,目前进入箱底位置,短线蕴含操作机会,但是,对于后期的反弹不要过于乐观,即使按第一种走势,也还有一个剧烈的4浪震荡震荡过程,若是第二种走势,则反弹空间有限,后期还有宽幅震荡,两者都显示年底市场存在较大的风险,但短期具备反弹机会,不宜盲目恐慌。后期重点观察10月15日时间点和3405点附近阻力情况。随便说一下,后期4浪调整空间,理论上可能达到2933附近,而明年5月份理论空间在3661左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