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里是否会出现7月初一样的强势行情?

2020-11-23 19:25阅读:
上周谈到,指数冲到压力线附近,3387点是否突破,悬念将会在本周初揭晓。今天各大指数高开上冲,一举突破11月10日高点3387,使得3202以来的上升走出了五波结构,基本确立了短期上行趋势,但是,由于受到前高3458的限制,未来指数仍然还会有曲折,这里很难走出7月初一样的强势行情,更可能的走势是震荡上行。
首先,从大结构上来看,这里即使突破3458高点,结构上也是2440以来的第5浪,按照波浪的个性,5浪行情将是震荡反复的上升结构,如果把2440以来的上升称作周线级别反弹的话,5浪就产生周线级别的背离结构,而今年7月初的上升处在3浪阶段,属性不同,行情的表现性质也将不一样。
其次,5浪是属于个股行情,尽管今天的突破是由资源、券商等权重类个股发起,题材股表现低迷,指数大涨36点,个股跌多涨少,但这不是真相,由于短期3458高点依然存在压力,要彻底走出5浪行情,权重股还需努力,但是,一旦5浪行情确立,后期将是题材股补涨和轮动的表现机会。3458以来4个多月的横盘震荡平台,这里积累的筹码主要是前期活跃的题材股跟风盘所留下的,后期一旦依托这个平台震荡,进入题材股的筹码密集区,将会再次激发题材股的活跃度,而短期突破的主力资源股,由于前期经过了长期下跌,一旦反弹进入前面的套牢密集区,将开始分化。
此外,由于形态上2440以来的第2浪回调跨度较大,整个2440以来的反弹呈收敛形结构,制约了5浪上行空间,加上江恩线阻力在3660-3700点一线,因此未来权重股发挥的空间也有限,而随着5浪的震荡上行,更可能表现的是题材股的轮动。
今天指数虽然完成了对小周期结构3387高点的突破,但量能的明显放大也说明市场显露分化迹象,加上3458高点的存在,小周期节奏上,今天又是3458以来第89天时间窗口,因此
预计短期内市场还会有震荡,但由于3202以来已经走出5波结构,短期回落空间也不会太大,预计短期还是震荡反复的走势,很难走出7月初似的强势行情。
操作上,要正确认识市场整体结构和各阶段行情的性质,不要一出现大阳就盲目追涨,一看到权重股领涨就追权重股,一看到题材股表现低迷就杀跌题材股,前面指出2646以来行情将运行281交易日左右,在明年5月结束,虽然短期跌破3202挖坑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但大周期上也难出现强势突破走势,未来一段时间整体还在震荡反弹趋势中,5浪阶段过分期待指数大涨或大跌都不太现实,操作上还应以个股为主,按照个股技术面和轮动节奏,做好下一阶段的操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