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天的大阴线说明了什么?

2020-11-25 17:04阅读:
近期市场多空争论非常激烈,如何判断后市行情发展,短期是不是会有牛市主升浪,昨天的文章给出了定量分析,一是3291点以来的上升必须突破3469点,二是短期的调整不能超过7小时,即今天下午第1小时必须见低点,后半周才有可能再度发起上攻,可是今天的调整并没有在下午第1小时结束,且调整幅度也比预期的大,因此,后半周再度上攻突破3469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也就是说,3202以来是一波新的趋势性行情的可能性几乎可以排除。
但是,由于周一突破了3387高点,3202以来锯齿型结构被改变,虽然今天中阴线杀跌,但是短期内出现连续杀跌还很难,市场还将维持震荡反复的走势,3202低点至少还要维持一两周时间,但年底前整体趋势并不乐观,震荡反复之后跌破3202依然是大概率。
小周期节奏上分析,短期下一个重要时间点在周五尾盘,今天中阴杀跌之后,明天可能有个分时级别的小反弹,但是,直到周五尾盘才能见到一个级别稍大的低点,月底的最后一天及12月上旬还会运行一个复杂的反弹结构,但12月7日那周开始,市场的风险将再度加大,直到12月中旬(12月16日左右)才能完成调整,并产生下一个波段性低点。
今天的中阴杀跌说明短期产生趋势行情的可能性基本为0,但是,短期内出现连续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经过本周后两天的震荡下跌后,下周市场可能运行一个复杂的反弹结构,但是,市场最大的风险期在12月7日那周,那里可能出现超出很多人预期的下跌,就像今年的3月初和去年的8月初一样,经过短暂而猛烈的下跌之后,打出一个重要底部,为下一轮波段行情作准备。
从今天的市场表现来看,前期超跌的题材股已相对抗跌,而杀跌的主力是前期涨幅较大的白酒概念、资源股,因此,操作上,对于前期超跌的题材股暂时可以适当持有,切忌追涨那些短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和个股,同时要注意,经过下周的修复性补涨之后12月中旬附近再次杀跌的风险。波段操作,可以在12月中旬(12月16日附
近)挖坑之后,分步建仓布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