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再度下探之后迎来短线反弹周期!

2021-03-06 11:08阅读:
近期大盘走势可以说是跌宕起伏,先是周一反弹之后,周二一根大阴线反包周一阳线,并创出调整新低,正当很多人恐慌难耐的时候,周三一根阳线反包了周二的跌幅,并创出本周反弹高点,这时候市场情绪再一次被调动起来,可惜好景不长,周四直接一个跳空低开,再创调整新低,周五低开反弹,收出一个假阳线,结束了上周戏剧性的表演,市场看似反复无常,其实,跟踪本人观点的朋友都知道,所有节奏都在本人微博里的提前预测之中。

本人的所有分析都说在市场前面,后期市场如何运行?大周期上,3731以来的调整是属于3202以来第4子浪,整体将运行30个交易日左右,之后还有第5子浪去创新高,这是前面早已谈过的观点,只是这个子浪4调整也将以abc的方式来完成;小周期上目前运行在a浪尾端,上周的震荡反复其实是a浪之第4微浪的表现,既然到了4,那么就离a浪结束不远了,之后会有一个b浪反弹出现,但是,毕竟只是一个b浪反弹,不能期望太高。


再度下探之后迎来短线反弹周期!

周五的低开反弹修复在提前预计之中,但是,形态上看,周五的这个反弹阳线并不好看,一是假阳线,虽然创业板指数收涨,但没突破前一天阴线中位也属于假阳线,上证、上证50等其他指数更是货真价实的假阳线;二是这根假阳线是跌破60日均线后的反抽,属于线下阳,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让人不放心,加上时间、
空间都还没有达到,扩张型再后一根下跌K线通常不会太温柔,因此下周一可能会有稍大一点动作,很可能高开后下打去完成微5浪目标,按照前面预期,微5浪目标位大约在3423点附近。

下一个时间点在本周五,若周一完成a段下跌,则b段反弹很可能持续到周末附近。

操作上,前面反复谈到,子波4浪调整中其实a、b段都不用太恐慌,对于题材股来说,主要是防备c段的杀跌,前面虽然指数下跌题材股表现一直不错,这也是预计之中的事,我们提示的个股600970、600295、000928、603126等都有不错表现,特别是603126等已经成为市场耀眼的妖股,但是,进入a段尾端,题材股已经露出分化迹象,市场风格在向超跌、低价股转移,同时也预示着题材股表演也接近尾声,炒股不能只重指数的涨跌,要注意各阶段风格的变化,b段反弹完成之后,要适当注意题材股的补跌风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