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探底基本完成,盘整还将继续!

2021-04-12 15:56阅读:
今天早盘低开下探后,运行了一波较强的反弹,之后继续回落,上证指数最低探至3403点附近,收出一个中阴线,各大指数均以阴线报收,前面谈到本周有望探底反弹,今天早盘这个小周期时间点的性质有所减弱,但并不改变短期探底反弹的节奏。

市场有一种奇怪的现象,前期3700点以上时很多人大肆忽悠牛市,可是,跌到3400点附近了,却拼命看空了,不过这也迎合一部分散户的心理,暂时得到一部分认同,但终将在趋势中犯原则性错误。


结构上看,前面指出3344点以来市场运行在第5子浪的3-1浪中,3493点开始运行3-2浪回探过程,由于3495创了3493以来新高,使得回探呈扩张型结构,其c段下跌力度相对较大,但仍然只是一个回探结构。
探底基本完成,盘整还将继续!
30分钟结构上看,3493点以来的回探整体呈现一个3-3-5结构,目前3495点以来的c段呈现5波结构,而且呈现出收敛特征明显,在很多人恐慌看空的时候,回探即将结束,但是,由于近期时间点密集,因此短期内上升很可能不会太顺利,市场很可能还要运行一个小周期筑底结构。


时间周期上看,短期重要时间点在4月14日附近、4月19日和4
月22日附近,前两者具有高点性质,后者具有低点性质,因此,短期在4月22日前市场还要运行一个盘整结构是可以确定的,但是4月19日前是否创出3495以来新高再回落目前无法确定。


操作上,依然维持原来的观点,2646以来的整个上升结构重要转折点时间在第281天,即5月中下旬附近,其实,市场快涨快跌的时间都不会很长,短期盘整是为将来冲顶作准备,短期盲目恐慌而一旦将来加速冲顶就去忽悠牛市,基本上将成为市场的韭菜,因此,操作上,整个第5子浪留给我们的操作机会已经不长,短期维持低吸的策略,而一旦到5月中下旬市场出现快速冲顶的时候,则是我们减仓的时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