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反弹即将进入收官阶段!

2021-05-12 15:03阅读:
最近没有写文章,一方面是由于事忙,另一方面是因为观点没有变化,市场也没有出现明显超出预期的迹象,因此也没有必要过于重复。

虽然市场没有变化,但是散户的观点却变化无常,很多人的观点随小周期涨跌而变化,其间说什么的都有,充分说明这个市场,虽然高品位、高素质人群不少,但是,劣质人种依然无处不在。


5月18日附近是早就提示的重要变盘时间点,并且明确指出具有高点性质,那就意味着后面是下跌的,这很好理解,同时,我也说过,我的时间点不是波段最高点就是波段加速变盘点,尽管个人主观认为,5月18日前还有创新高的可能,但是不创新高也并不改变行情的性质,因此,我也一直没有提示空间位置。


目前,行情已进入最后阶段,因此,有必要就空间、时间和小周期节奏再详细说明一下。


首先,日线变盘周期在5月18日,但小周期有点不同步,因此,并不意味着5月18日产生反弹高点之后当天就会大跌,也许很快就大跌,也许还要横几天,这是小周期细节问题,需要跟盘观察。


其次,正如前期多次说明的,在我的体系里,重要变盘点不是波段最高点就是加速变盘点,目前来看,5月18日成为2646以来波段最高点的可能性已经很小,象去年1月14日3127点转折一样,并没有超过前高3288点,而只是一个次高点,但其后的下跌并不会比前一波温柔,空间和时间都可能超过前一波下跌,因此,必须给予重视。


空间方面,目前来看,最重要的阻力在3593点附近,因此,
未来4个交易日左右时间,市场冲到3593点附近,形成次高点的可能性较大,至于之后是迅速下跌还是横几天再跌,盘中观察确认。


此外,需要说明的是后面的下跌是什么级别的。从大周期节奏来看,至少今年再创3731高点的可能性已经很小,时间节奏上分析,今年6月底是一个小级别低点,9月下旬是一个小级别高点,12月中旬是一个较大级别的低点,因此,后期很可能的节奏是5月18日附近转折后,第一波先跌到6月下旬,之后7-9月份横盘震荡,也可以说是一个纠结的反弹,9月下旬至12月再跌一波,明年初就可能出现一个稍大级别的反弹,但是否能创3731新高还不好说。


短期3328.31跌破之后,下一个重要支撑在3143点附近,也就是说,如果5月18日附近达到阻力位3593左右开始转折,至6月下旬跌到3143点附近,期间的风险还是挺大的,因此需要重点回避。


操作上,市场永远不缺乏机会,但对于波段操作来说,重要下跌波段我们还是要注意适当回避,至于7-9月之间的横盘震荡,到时候我们再关注个股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