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到遂昌国家金矿抱最大金砖

2017-12-05 21:38阅读:
在莽莽的仙霞山脉里,在重重的大山中,风摇曳着翠竹婆娑起舞,雾飘逸着山峦,弄醒一片云海,只有那金黄的杏叶,当歌起舞,飘飘荡荡,满山尽带黄金甲。一条小溪也唱着歌,流过树丛,穿过落叶,越过岩石,蹦蹦跳跳蜿蜒而来,在一个叫银坑的地方,就那么停了下来,以山为伴,以树为伍,演绎着千年不变的恋歌。
那高耸的山峰巍峨顶立,那满山的树林高傲挺拔,翠的是竹海,绿的是松林,红的是枫木,黄的是杏旪…。就在这么一个满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深秋,我走进了你,走进了你宽阔的胸怀,让我感受到山的雄壮,水的柔软,还有那浓浓的情怀。
就在这么一个山青水秀,景色优美的地方,有谁能想到,在离我们1千多年前的唐代,就有那么一群人,在地下几百米的深处,利用火烧水爆法,掏空了整个山体,修建了科学的坑道、烟道、水道,成为当时国内最大的黄金开采、冶炼生产地。 到遂昌国家金矿抱最大金砖
到遂昌国家金矿抱最大金砖 到遂昌国家金矿抱最大金砖 到遂昌国家金矿抱最大金砖 到遂昌国家金矿抱最大金砖 到遂昌国家金矿抱最大金砖
到遂昌国家金矿抱最大金砖 到遂昌国家金矿抱最大金砖 到遂昌国家金矿抱最大金砖 到遂昌国家金矿抱最大金砖
在当时来说,这里可是个荒无人烟的地方,虽鸡鸣三省,但偏僻得听不到鸡鸣。可就有那么一些奇人,能通过水的流动、颜色,可辨别出此条小溪流域是否有矿产,他们就逆流而上,又能通过植物的生长,知道地下矿产的含量,遂昌金矿就是他们这样发现开采的。
没有人可以想到,在当时他们是如何凭着肉眼,就能发现如此规模矿产,又是如何测量,开掘那四通八达的矿洞。遂昌金矿老洞最大的达10万余立方米,规模宏大,是地区已知规模最大的古代地下黄金开采矿洞,采矿区域方圆数公里,上下二十余层,纵模交错,四通八达。
遂昌金矿是浙江西南部地区200余处古代开采银(金)矿产地最典型的代表。黄岩坑古硐是这些古硐中已知规模最大的一个,保留了自唐代以来古人大量的探矿与采矿遗迹。明代金窟位于唐、宋、明金窟的最底部,距地表老硐口垂高148米,金窟里气象万千,硐中有硐,硐硐相连,犹如扑朔迷离的地下迷宫。
遂昌国家金矿公园位于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东北部,距遂昌县城16公里、距杭州260公里、距温州170公里、距龙丽高速遂昌东(金矿)出口10公里,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矿山公园总面积三十三点六平方公里。其中矿业展览区是矿山公园的核心部分,面积为六点三平方公里。 到遂昌国家金矿抱最大金砖
到遂昌国家金矿抱最大金砖 到遂昌国家金矿抱最大金砖
到遂昌国家金矿抱最大金砖 到遂昌国家金矿抱最大金砖 到遂昌国家金矿抱最大金砖 到遂昌国家金矿抱最大金砖
遂昌国家金矿是国家AAAA级景区,现开放了唐代金窟和明代金窟,你可以坐世界最小的观光火车进洞游览,也可走路爬山进洞,再坐火车出来,这一路可以游览,观赏到更多的自然景观。金池淘金体验区、黄金冶炼观光区、上元茶楼(金都桃花源)、银坑山水库、瑶池仙境第都可以看到。唐代金窟和明代金窟是分开的,建议先游唐代金窟,再游明代金窟。
游览了唐代金窟和明代金窟,黄金博物馆你是必须去看的,整个展厅面积1100㎡,馆列展品200余件,内容涵盖古代和现代的地质、采矿、选矿、冶炼知识及黄金文化和矿业文化知识。最最关键的是里面有一块重达12公斤的金块,可以让你让你抱,让你摸,让你吻,就是不让你带走。
全部游览之后,你可以入驻黄金大酒店,慢慢地去品尝各种黄金菜肴,喝黄金酒,尽享人生之黄金季。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