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在一座叫春的城市我骑着羊狮去看你

2018-04-20 22:40阅读:
当摇曳的春天已然隐藏,那菜黄花香已成记忆,淅淅沥沥的雨季已悄然来临。江南的雨季,到处都是湿漉漉的,伸手一抓,就能撸出大把的水。田野上依稀能看到,穿着蓑衣、戴着斗笠、牵着牛的老农在行走,农舍、树木…隐隐约约地浮现在淡淡的雨雾中,江南的春是文人最忆的季节,,多少故事就这样慢慢地演绎开来,引无数痴男痴女竞风流。


就在这样一个浪漫的季节,我来到了一个叫春的城市——宜春。宜春是江西的一个地级城市,不沿边,不靠海,是个典型的内陆市,经济并不发达,旅游资源还算丰富。2010年,该市推出了一句城市广告语:一座叫春的城市,瞬间跑红了全国各大网络,让所有网民记住了宜春。



我来不是叫春的,我是来喊春的,我想让春天的脚步慢点走,再慢点走,让我走进春天的宜春,去聆听宜春的声音,去感受宜春的妩媚,还有宜春那热情好客的憨厚。一下高铁就让我震撼了,一座
小城的地下停车场,犹如杭州东站,让当地的司机也一阵好找。行驶在宽敞的马路上,满眼是绿树环绕的现代城市,下榻的迎客馆,更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园林宾馆。



到宜春该去游玩的应该是明月山,明月山属于宜春市,可我们偏偏去了吉安安福县的羊狮慕,爬上羊狮慕,才知道对面又是萍乡市的武功山。三个景区虽分列三个地市,但他们都同属一个山脉,羊狮慕和明月山有小火车相通,羊狮慕和武功山有古道相连,站在羊狮慕可以看明月山,也可以看到武功山,因属地不同,本来可以成为一个完整的景区。



羊狮慕不高,也很小,从索道下去,快的人3小时就可以走完,因栈道没有循环,坐观光车,2小时足够。羊狮慕位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遗产地、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安福武功山境内,这个安福武功山,不知是否就是萍乡武功山,或许两地方的叫法。



我不知为什么叫羊狮慕,据说宋代诗人杨万里求学期间游历此山,见山中奇石壮景而流连忘返,日夜思慕,尤其在观赏了鬼斧神工的石笋峰后,留下憾世诗篇:“笔锋插霄汉,云气蘸锋芒。时时同挥洒,散作甘露香”景区因此得名‘杨思慕’;又因景区经年云雾蒸腾,常现‘羊’、‘狮’追逐嬉戏于山间的气象景观,而有‘羊狮慕’之名。



我爬上羊狮慕,虽没看到羊’、‘狮’追逐嬉戏,但我看到了汹涌澎湃的云海,看到了云绕山间的缠绵,看到了奔腾而来的瀑布云。可能是我的善意,打动了上天的慈灵,把最美的一面展现,或许是上帝的眷恋,让我的镜头定格。
春虽已远去,却已长驻心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