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0年新年春联的风水作用有哪些?

2020-01-21 00:12阅读:
2020年新年春联的风水作用有哪些?
2020年新年春联的风水作用有哪些?
中国的符禄具有神秘的力量,春联也有这种力量。对联一定是对句、有押韵对仗,是把自己心中的话、心中的梦想,都写出来贴上,是现在春联的一种。春联是字句组成的,本身就有真正的灵动力。新年新希望,总要有好兆头。让一句吉祥吉利的好话,发挥出自身的好作用,进而可以改变人的运势。、春联应用毛笔、书法字体来写才有较高的灵动力。而且最好是由自己书写,其灵动力最强。
春联的字句根据职业的不同,,还有不同的吉祥对句,除了在“气口”也就是“大门”上贴春联之外,过去很多人连柱子、箱、柜、臼、窗户,甚至是牛舍、鸡舍,都会贴上“春”、 “满”或“六畜兴旺”的字样。春联一般都是用“红色”的,因为红色是“百色之王”,也是全世界都认定的“喜气洋洋”的颜色,红色又代表着“阳气”、 “强大”、“光明”、 “正义”、 “朱门”。所以有红色的地方,阳气必然就会旺盛,也必然是百煞不侵的,所以此岸有制煞、化煞的功能。纳财、钠结、生贵子、开市、登科、祈福等,都会用红色之喜,正是所谓“见红得利,进财致富”的道理。.春联语句的内容有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心想事成、学业精进、财源广进、财源亨通、财神眷顾、财源滚滚、万象更新、年年有余、花开富贵、六畜兴旺、金玉满堂、合家平安、恭喜发财、一元复始等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