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阳线保住3100点,是反弹的开始还是结束?!

2017-04-21 18:00阅读:
今日沪指以3170点开盘,两市大盘指数平开探底回升收小阳,最终是以3173点收盘!个股涨565家,跌699家,个股来看是涨少跌多!今天以医疗保健、保险、华纤等板块涨幅距前,交通设施、船舶等板块跌幅距前。
【 大盘分析】
今日早盘两市再次跳空低开,随后震荡横盘,然后回落。午后扩大跌幅,当大部分投资者都认为今日指数再次跌幅加剧的情况下,护盘资金利用上证50,强势拉起主板,微幅红盘基本保持在昨日收盘价,中国石油(601857)和几个银行股尾盘这样的拉升,肯定不是散户做的吧。而创业板缺少护盘板块,尾盘未能跟随主板同步反弹。
小阳线保住3100点,是反弹的开始还是结束?!

【技术分析】
今日沪指收震荡小阳星,继续大幅缩量,说明多空双方此处都明显谨慎,观望为主;120分钟再收搓揉线,
同级别指标弱势偏多;看看60分钟图,虽然盘面很弱,小箱体成型浮出水面,且重心上移,量上看是阳线放量,阴线缩量的良性走势,同时连续收出3个看涨形态,同时级别MACD负值区域出现金叉,看看一年来,此区域金叉的次数也就三次,金叉后,都会有一波反弹,反弹后不能排除后面有二次破位回踩的可能。
【操作策略】
本周交易已经结束了,从周线看是“两连阴”,上证指数从上周的3290点跌到本周的3147点,这样的跌幅是今年第一次,两个小板跌幅更大。下周应该有个弱反弹,因为跌多了,所以要反弹,因为市场害怕了,所以反弹也是弱势。所以一个市场要搞坏很容易,要重新建立信心是很难的。反弹的高点应该可以补去本周三的缺口,但是本周一的缺口还是很难补去。操作策略上短期仍然侧重在超跌低吸为主,不宜追涨。跌幅过大的品种底部有资金介入的可试探性低吸。更多精彩资讯和个股加QQ群:20410529!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