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乱入红楼:黛玉为什么说宝钗心里藏奸

2018-02-09 10:42阅读:

乱入红楼:黛玉为什么说宝钗心里藏奸


潇湘蓝

乱入红楼:黛玉为什么说宝钗心里藏奸

微信公众号:xxlwenji19



黛玉为什么说宝钗心里藏奸?

先看这一段:



一、

29回,清虚观打醮,贾母看见有个赤金点翠的麒麟很面熟,宝钗笑道“史大妹妹有一个,比这小些。”探春夸宝钗有心,黛玉便冷笑道“她在别的上还有限,唯有这些人带的东西上越发留心。”


你说黛玉这张嘴,一屋子名媛贵妇言和意顺的就她动不动耍小性子。


可这黛玉也是书香世家名门千金,难不成这么任性,见不得宝钗一点好?



倒回去看!

28回,宝玉兴致勃勃要替黛玉配一料360两银子的丸药。王夫人说放p什么药这么贵,宝玉说你不信问宝姐姐。宝钗摇手说不知道。黛玉便羞他。凤姐却证实有的。宝玉便向黛玉说“你听见了没有。”还护了宝钗一句。黛玉起身就走。


黛玉一走,宝钗就笑“你正经去吧,吃不吃,陪着林姑娘走一趟,她心里打紧的不自在呢。”


吃过饭,宝钗又笑对探春等说“你叫他快吃了,瞧黛玉妹妹去吧,叫他在这里胡羼些什么。”



宝钗凡事留心,宝玉给薛蟠的方子她也知道,这会装作不知,为啥呢?宝玉要为黛玉配药那兴奋劲,难说她没有一丝酸意。接下来,黛玉俏走,宝钗连番拿黛玉取笑,不嫌事大的,故意挑明了取乐,她也是个小女孩啊,这话呢凤姐说合适,不该是她的风格啊。



黛玉一转身,一想就明白了,女孩子家唯这个上头留心。待到后面金麒麟一出现,正中心事,这不就一针刺过去了?



二、

34回,宝钗因薛蟠冒撞,在房里整整哭了一夜,次日早起来,也无心梳洗,胡乱整理整理,便出来瞧母亲。黛玉见她无精打采的,眼上有哭泣之状,大非往日可比,便在后面笑道“姐姐也自保重些儿。就是哭出两缸眼泪来,也医不好棒疮!”


宝钗确实伤心,黛玉这一句太狠了。这一节让很多人埋怨黛玉,刻薄刁钻。



再倒回去看!

25回,宝玉凤姐魇魔法逢五鬼闹得都要准备棺材了好容易被一僧一道持颂好了。林黛玉先就念了一声“阿弥陀佛”。宝钗笑道“我笑如来佛比人还忙,又要讲经说法,又要普度众生,这如今宝玉,风姐姐病了,又烧香还愿,赐福消灾,今才好些,又管林姑娘的姻缘了。”


黛玉不觉红了脸,摔帘子就出去了。


宝钗这句也厉害吧。


满满的讥和笑啊,你黛玉这辈子唯有等着不断拼命撇清了。



宝钗的人设就是好,“行为豁达,举止娴雅”。所以,愣是没人记得她也很会捉弄黛玉的。



你们只知道黛玉嘴巴不饶人,不知道这段公案是由宝钗挑起的吧。你们看过就完了,黛玉记得咬牙切齿的,总算逮着机会回击了。这爽的,那宝玉被打还躺在床上疼得连身子都翻不了,她自己也哭肿得核桃似的,这会子居然就笑了,这小仇报得开心的。

都说黛玉小心眼,其实宝钗也一直欺负林妹妹的。
黛玉和宝钗被红学高人们抬得够高的了。
她们不累吗?

其实她们也是小女孩啊。
(未完待续)
潇湘蓝微信公众号:xxlwenji19
乱入红楼:黛玉为什么说宝钗心里藏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