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相识22年,你才是那个不变的少年

2019-11-11 08:37阅读:
相识22年,你才是那个不变的少年
图文 似水若烟

有一句话说,男人与女人来自不同的星球,
所以就算相处多年,很多时候,依然不在同一个频率上。
男人猜不透你的言外之意,女人伤心男人的无法理解。
尽管我知道,夫妻之间,猜不得哑谜,有话要直说,别放在心里发酵。
但有时候也会赌气,这么多年,你连个弦外之音都听不懂吗?
或者,不是听不懂,而是装作不明了。
相识22年,你才是那个不变的少年
第一次觉得关系发生微妙变化,是孩子的渐渐长大。
不管孩子说什么,都是对的;不管我发表什么意见,都要站在对立面。
以前是孩子看你脸色,现在是你刻意讨好他们。
捧高孩子,压低妻子,难道这是中年男人下意识的选择?
看着你们父子仨一唱一和,仿佛这
家已经没有立足之地。

然后就是俩孩子上了大学,你连家也懒得回了。
就算回,也极少花一点心思在我身上。
除了敷衍,就是凑合,有时候还没有好脸色。
感觉就像俩个完全陌生的人,除了礼貌的问候,再也无话可说。
你不再在意,不联系家里,是否家中一切都好。
更不会站在我的立场,哪怕像个无足轻重的朋友那样聊一下天。
相识22年,你才是那个不变的少年
有时候,静静的,好几天,也没有人想起
我们就像在一个孤岛上目送
你们一个个展翅高飞,只顾鹏程万里,
无心回顾
写的文章没有人阅读
说的话无人回复

长期分居,没有沟通。
好不容易回家一次,不是不想说话,就是说了惹彼此生气。
这个时候,我能想到的唯一解决办法,就是改变自己。
太懂事的女人最委屈,太让人放心的女人最没有存在感。
既然大家都各忙各的,我必须尽快让自己摆脱负面情绪
不要把心思放在任何人身上,是时候好好爱一下自己。
相识22年,你才是那个不变的少年
我想到了做一件自己一直想做却始终没有下定决心迈出第一步的事
一个人旅行。
我承认,一开始想要一个人旅行,是多少带有赌气的意思。
既然我们都活在彼此的生活之外,尝试独立是我唯一想到让自己强大的方法。
我差一点就真的决定了,这时,身体却总是感到不适。

尽管后来你意识到,慢慢地会找些时间聊会天,
能感受到你想努力,却无处着力,让自己莫名的感到难过
这时,我想要一个人旅行,是有逼自己的意思。
而你这时也适时的添了些助力:支持你去,别太粘我。
你以为这是激将法
我们一年到头也相处不了几天,何从粘起?
我在心里悲哀地笑笑,这就是与我相处多年的男人,一点也不了解我。
俩个人的旅行是放松,一个人的旅行是任务。
或许你心中想的,是让我能够独立,独当一面,快速成长。
可是你不懂,
如果哪一天我真的决定一个人旅行,不是对你彻底失望,
就是对自己有了足够的信心。
不管哪一种,是我能够自己照顾自己,
或者能够一个人做自己想做的事,
到那时,我的世界真就没你什么事了。
相识22年,你才是那个不变的少年
或许,你真的不懂得我真实的想法,
你只看到我一脸坚定地告诉你,我要改变
却不知我心底暗藏的所有心思
当你催促我什么时候行动?你会为我准备一切身外之物。
这话说出来,不是让我开心,是让我寒心。
你可以保证我的衣食住行,难道这就是我想要的?
想想,是的,至少你能让我衣食无忧
我又能带给你什么呢?
你想了想,说,爱与信任。

我在心里叹息一声,好吧
我始终不是一个果敢的女人,
不到万不得己,我无法狠心对任何人,包括自己。
相识22年,你才是那个不变的少年
每日我依然过着外表平静的生活,心里却如何也回不到安宁。
直到那一天,我听了一本书《愣严变》
故事错综复杂,因果轮回,环环相扣。
每个人,在生生世世的轮回中不断相遇,
前世种种善恶行径,在后世演化成一场场悲喜风暴。
今生每一个相遇相守,都因前世有过万千交集。
能够再次聚首并不容易,可相爱却又偏要心生嗔怨
把好不容易修来的相遇相知,演变成今生的又一场遗憾。

后来,我又看了《在远方》明明相爱的两个人
却因为彼此的悬殊,不是同一个世界
先是姚远离开三年,后是晓鸥出国五年
他们的故事发生于1999,看到这一年,心里还是莫名的感伤
1999,对于他们而言,改变了后半生的故事发展
1999,对于我们来说,开启了我们新的生活
相识22年,你才是那个不变的少年
我们原来的世界完全不同
可是这一生我们能够成为夫妻,前世一定有过交集
不知修了多少年,不知吃了多少苦,才换得今生的又一次重逢
难道,余生,我就要在这种埋怨与赌气里消耗好不容易得来的缘分
与经营多年的婚姻还有烙印在彼此人生里的深情么?
一念嗔怨起,一念心安宁。

我在群里半真半假地说你们用忙碌来欺负我
大小子第一跳出来说,谁敢欺负你,我第一个不答应。
我竟然心里酸酸地,一个人对着屏幕笑了。
小小子呲牙咧嘴地说,这两天在准备辩论赛,好在赢了
原来这孩子上了大学还是这么拼。
而你说,今天终于吃了顿安心饭
是的,你像《在远方》里的姚远
对路晓鸥一直报喜不报忧
可惜,我不像路晓鸥有天生异与常人的才能。
可以一路陪着姚远有多远走多远,一直到远方。
相识22年,你才是那个不变的少年
如果说《愣严变》让我不纠结,《在远方》让我放下
那么《少年的你》让我彻悟
这部戏我还没看,但看了些台词。
挣扎在生活底层的少年小北对好学生陈念说
“你太干净了,你不懂。”
我的心咯噔一下。
“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
他一直跟在她身后,护着她。
“我喜欢一个人,我要给她最好的结局”

少年小北是个极其缺爱的人
从来没人爱惜他,直到遇到陈念,
才第一次有人问他“疼不疼”,
从此,他要护着这个“干净的人”
她是他“生活在阴沟里,仰望着的星空。”
那是他的希望,净土,理想与少年的梦。
他终其一生想要护住的就是“少年的你”
免受侵害,不被伤害,不染,一直干净,无尘
他可以揽下所有的苦与罪,伤与痛
尽自己全部的力量,让她的世界依旧一如少年。
相识22年,你才是那个不变的少年
“你不要欺负我没有文化,不会表达”
“你太干净了,像一朵白莲花”
“只适合捧在手心里,小心翼翼护着,别沾染一点尘埃”
……
别人是看戏,哭得一塌糊涂
我是看台词,眼泪蒙了双眼
我在心里一点点记起,曾经的话
原来,不是你没文化不会表达
是我一直懵懂,没有领悟
或许方法不对,或许思路不通
或许不会沟通,或许频率不同
又或许你自己也没有意识到
你使出浑身所有的力气
拼博半生不过只为了护住
我的少年心性。
相识22年,你才是那个不变的少年
不为五斗米折腰
不在红尘奔波忙碌
不必应酬交际
无须揣摩应付
直来直去,简单单一。
你纵容我横冲直撞,把不喜欢的人统统得罪
你再一一陪个笑脸,安抚别人的情绪
只为了维护少年人的喜怒都写在脸上
把不屑都挂在眉梢

我说我想学摄影
你拍手称好:买个最好的。
然后悄悄节省自己的开支。
我说我想出书
你点头称妙,说早就该出了。
然后悄悄盘算怎样赚点小钱。
不管我学与不学,会与不会
从来没有泼过冷水
哪怕一事无成,半途而废
也会乐呵呵地说,还是最棒的。
你给我一片少年雪白的天空
任我做梦,由我易感多愁
哪怕无病呻吟,却还是觉得
千般好的少年诗情
相识22年,你才是那个不变的少年
天大的事,我小手一挥,大言不惭:
天下没有过不去的坎,凡事有我呢
你陪着我一起万丈雄心
屁大的事,我在心里纠结得茶饭不思
牛角尖越钻越来劲,只觉得万念俱灰
你伴在我身边温言相劝

二十二年,我才恍然大悟
请原谅我一直没有成熟领悟
可一直没长大的少年,
不正是你一心守护的最好结果吗?
此一生,我是你希望星空,温暖港湾
其实,你才是我如初的少年,不曾变更

20191030日星期三183
相识22年,你才是那个不变的少年
相识22年,你才是那个不变的少年
相识22年,你才是那个不变的少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