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任盈盈是如何倒追到令狐冲的

2017-07-21 09:04阅读:
任盈盈是如何倒追到令狐冲的
大家可以关注新浪博客APP“金庸武侠世界”主题,欢迎金迷来投稿交流。
在我看来,任盈盈绝对是金庸笔下最完美的女孩,无论外貌还是情操,都属于上品。也只有这样上品的女孩,才能让深陷失恋痛苦的令狐冲解脱出来,并一步步让他爱上自己。
《笑傲》中,任盈盈应是跟令狐冲初次见面时就动心了。这么好一姑娘这么会对令狐冲那么着迷爱慕?当然不是因为令狐冲的颜值(林平之比令狐冲帅多了),而是被他的品德打动了。
在绿竹巷的时候,令狐冲错认为她是个慈祥的老婆婆,就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故事,尤其是对小师妹岳灵珊的痴情,一吐为快。可以说,是由于任盈盈能理解,能体谅,能懂令狐冲,这才是任盈盈爱情的牢固基础,这样的爱情不是盲目的,是理性而成熟的。所以令狐冲无论怎么样,任盈盈都会给予足够的尊重和包容,对他呵护备至。
令狐冲从小溪中看到了任盈盈的少女美貌的面容,谜底被揭开了。
令狐冲本来就是个重感情的男人,心中的女人只有岳灵珊,虽说明知自己得不到这段感情,他也不愿去关注别的女孩子。但随着任盈盈出现的情节一步步的递进,合情合理的发展,是他不知不觉间就陷进去了,当最后戏剧性的发现真相时,回想任盈盈的一片苦心痴心爱心,怎么能不让令狐冲感动。
阴差阳错,任盈盈终于如愿以偿,得到令狐冲的一些感情。令狐冲呢?他对岳灵珊单相思的痛苦也减轻了一些,对任盈盈投来的爱意也不那么排斥了。
任盈盈被扣押在少林寺中,令狐冲猛然想要去救任盈盈,但想到要救任盈盈的原因却是“我何不赶在头里,求方证方丈将盈盈救出,将一场血光之灾化于无形”?唉,我又要为盈盈不平。原来这么好的姑娘,此时还没有刻骨铭心的在令狐冲心中扎下根。
盈盈最后出现,虽然她一身粗布衣衫,脸色憔悴,却依然掩藏不住如花般灿烂的真善美。令狐冲为之脑中一阵眩晕,他总算长了眼睛。和盈盈患难之后再次重聚,令狐冲终于挥起彗剑斩断以前的孽缘,要死心塌地地报答任盈盈的知遇之情。

盈盈实在聪明,看令狐冲只是念着自己的相救之恩,不提相爱之情,直接就叫破:
“你直到现下,心中还是在将我当作外人?”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令狐冲海誓山盟,今后要真心对盈盈好,可心中不知不觉间,总还有一丝鬼魅般的阴影。令狐冲才对盈盈全身心许诺,后来一见到小师妹岳灵珊,又心神激荡起来,不能自已了。他不顾一切冲出去杀了魔教众人为小师妹解围。
盈盈的好处在于她和令狐冲一样深情而专注。既然她毫不后悔地做出了选择,她就有耐心,有信心,不急不躁,她宽容的给令狐冲以时间去治疗心中的伤痕。
盈盈永远能给令狐冲带来好运,在令狐冲被嵩山派指责妄交匪人的时候,盈盈明白他内心的愁闷,而且带着一帮草莽投向恒山派,以壮大令狐冲的声势,又建造了“恒山别院”,既约束了众豪杰,又不损恒山女尼们的清修,一举两得。使得令狐冲轻松了不少,不然的话,一帮男的带一帮女姑,成何体统。
盈盈来了,令狐冲露出了惊喜的微笑,在令狐冲的心里,盈盈的分量终于加重了,再无他想。
盈盈的脸颊被东方不败弄伤时,令狐冲对盈盈说:“你占尽了天下好处,未免为鬼神所妒,脸上小小破一点相,那便是后福无穷。”是啊,哪有绝对完美的事呢。
盈盈最后对令狐冲说:“直到此刻,我才相信,在你心中,你终于念着我多些,念着你小师妹少些。”
能让令狐冲这般痴情的男人走出失恋阴影,也只有盈盈这样的姑娘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