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学僧习作|加减人生

2018-03-22 20:20阅读:
学僧习作|加减人生
2016级预备班 奉善
春雨入夜,润物无声;
夏日当空,万物葱芜;
秋风飒然,落叶满阶;
冬雪纷扬,傲梅挺立。
一年四季,流光似水,转眼,又一个春天如约而至。
年,告诉你长了一岁,也意味着责任长了一分。不得不感叹,岁月无情,韶华易逝,时光太匆匆,转眼已然又是一年。
大年初四,忙碌了一天之后,打开手机却被一条信息刷爆朋友圈——19岁的初中同学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大年初六,同市有一座寺庙起火,带走了一位仅有20岁生命的沙弥尼师父,朋友圈、微信群里都传得沸沸扬扬。
生命的无常,告诉我,人生充满希望,同样也充满意外。生命的期限,不知道何时画上休止符,等它到来的时候,来不及思考,亦来不及接受……
其实人生总是减法。一生中,从牙牙学语、蹒跚学步,到十年寒窗苦读,再到渐渐步入社会成长历练,每一个过程都是在一天天消耗自己
的生命,等到减至零的时候,无常总是会带走生命。
人生亦是加法。佛陀是智慧的化身,是智慧的传播者。佛法则是智慧的光,不断地熏习佛法,就给我们的人生加入了智慧之光。这智慧指引着我们在逆风中展翅,在风浪中稳航,在磨难中成长,在人生中熠熠生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