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鄂州外地媳妇的杀子悲剧是如何酿成的?

2017-02-06 16:08阅读:
鄂州外地媳妇的杀子悲剧是如何酿成的?
2月5日凌晨4时许,鄂州市鄂城区新蟠龙菜场发生了一宗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尹飞用极端手段结束了自己年仅两岁零四个月孩子的幼小生命。案发过后,尹飞开始了自己的逃亡生涯,警方接警后迅速展开调查,并于当天发出协查通报。
最近一年多,鄂州可谓是命案不断,从雅惠大院凶杀到鄂州某知名楼盘工地枪击,再到江边的抢劫杀人,一件件都给广大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在短时间内让不少人毛骨悚然。这些案件,作案者还是青年,符合一般人对暴力犯罪的大致设想。然而,在年终,出现了六旬多的老汉杀死恋人的恶性事件则让人匪夷所思,如今,又出现年轻母亲杀死幼子的事件,则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不得不承认的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鄂州的治安环境都不够理想,街头的打打杀杀此起彼伏。在以前,鄂州市的公安局局长曾经长时间由本地人担任,有的局长虽然能力很强,但是,因为家小都在鄂州,加上亲戚朋友很多,在打黑除恶方面可谓力不从心。因此,以前的鄂州全市,拿拳头说话的风气日盛,以致于流氓地痞横行无忌,平民百姓饱受欺凌。
为了建设文明城市,改善治安环境,鄂州警方在最近这些年下了非常大的功夫,街头打杀现象明显好转。但是,因为部分黑社会头目在以往因为凭借独霸一方的势力而赚得盆满钵满,所以,在他们已经改邪归正过后,新生代的小青年也争相相仿,希望通过武力打出属于自己的黑色江山。
武汉人因为爱骂人而名声在外,而鄂州人,给外界的印象则是野蛮。当然,鄂州大多数人都还是宅心仁厚的,只是,因为蛮不讲理的人比例较高,所以,才给了外界这种不良印象。据不少人的感受,鄂州的小流氓太密集,在全中国,恐怕没有几个城市能跟鄂州相比。

鄂州先前的恶劣治安环境,可以说对普通市民也是有广泛影响的,一些原本比较文明的人,有时候也不得不被逼得有了几分戾气。2月5日这起杀子案,犯罪嫌疑人尹飞显然也受到了大环境的影响。
常言道:“虎毒不食子”,四川大地震时,那些平凡的母亲和教师,在危难之际,为了保全孩子,而不惜牺牲自己的情景,至今历历在目,让人看到了伟大的母爱和师爱。正因为如此,犯罪嫌疑人尹飞的这种极端举动,让谁都无法接受,纵然她在家中再委屈,也不应该用这种方式来发泄自己的情绪,不论如何,不谙世事的孩子是无辜的。
据悉,尹飞和婆婆、丈夫的关系都非常紧张,即使是在一般家庭都和和美美地共度新春佳节之际,她还不忘在自己的私人空间当中吐槽婆婆和丈夫。其实,婆媳关系、夫妻关系不佳的又何止尹飞这一个家庭?只是,很多家庭,即使婆媳、夫妻大打出手或是骂得狗血淋头,也不会向孩子出气。
鄂州外地媳妇的杀子悲剧是如何酿成的?
尹飞畏罪潜逃了,说明她至少知道自己的行为触犯了《刑法》。不过,在侦查技术突飞猛进的今天,尹飞希望逍遥法外恐怕是黄粱一梦。等待她的肯定是法律的严惩。不过,尚不清楚尹飞是否患有忧郁症等精神疾病,这以及家人的态度可能成为影响她最终命运的关键。
犯罪嫌疑人尹飞能走到今天,虽然被千夫所指,但是,出现这种不可思议的家庭悲剧,显然不是她一个人的问题。她作为一个外乡人,嫁到鄂州,在平时,可能也的确如部分知情人所透露的那样,受了很多委屈。所以,将承担法律责任的是她一个人,而道德责任则不该她一个人承担。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一个女人是否幸福,跟她嫁的人关系重大,但是,物以类聚,一个女人不优秀,也难得嫁得好,所以,我们不能单单去指责任何一方。“家和万事兴”,家庭和睦是社会和谐的基石,但愿警方早日将尹飞缉拿归案,更期待此事能够让千千万万的家庭警醒,保持家庭和睦或想方设法地化解家庭矛盾,以避免恶性事件发生。
2017年2月6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