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两教师被12岁女孩诬陷“强奸”,最可怕的是什么?

2017-07-10 10:46阅读:
两教师被12岁女孩诬陷“强奸”,最可怕的是什么?网络配图
近日,有网友披露“河南省西华县12岁女学生被两教师强奸”一案有了最新进展。涉事女学生姑姑何争先(化名)称,在医院检查后得知,孩子何佳佳(化名)的处女膜“未见明显裂伤”,这一结果有两级医院的鉴定为证。
闹得沸沸扬扬的教师“强奸”幼女案,原来是一场乌龙,这着实伤了公众的心,也伤了警察叔叔的心。在教师猥亵、强奸幼女案频发的当下,当何佳佳被“强奸”的帖子假其姑姑之手横空出世时,几乎没有谁会怀疑爆料不实,现如今,医院的鉴定还了相关教师的清白,可是,要让涉事教师迅速走出此事带来的阴影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
女学生何佳佳在事后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强奸”的事情是她编造出来的,其姑姑在发微博之前和她商量过,她没有想到此事会造成这么大的影响,她借机向被诬陷的老师表示诚挚的歉意。
原以为这是一场教师强奸女学生的悲剧,到头来却被证明是一场闹剧。处女膜完好的鉴定还了涉事教师的清白,然而,依靠这样的证据来证明涉事教师的清白,虽然结果让人长吁了一口气,但是,仍然让人觉得可怕。为什么?倘若这名女学生在此前跟社会上的小“混混”有染,那涉事教师恐怕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虽然禽兽教师隔三差五地出现,但总而言之,教师这个群体的道德水平仍然要高过社会平均道德水平。只是,在一般人的心目中,教师自古以来就是神圣的,完美无缺的,所以,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教师步入禽兽之列,也足以损伤教师的群体形象。
对于教师性侵女学生的消息,大多数人都是宁可信其有,
这也正是“西华县12岁女学生被两教师强奸”这一虚假消息不胫而走,以讹传讹并不断发酵的原因之一。当然,虽然绝大多数教师的道德水平是合格的,可是,和过去的教师群体相比,平均道德水平显然有很大的差距,这一点,值得教育界深思。
在这起虚假的“12岁女学生被两教师强奸”案当中,最为可怕的除了仅仅靠处女膜来证明涉事教师的清白之外,还有一点就是,这么小的的孩子为何敢于诬陷老师?这对于一般人而言简直是不可想象,这背后,到底是家庭教育出了问题还是学校教育出了问题?
虽然此案已经真相大白,但是,为了防止今后发生类似的诬陷无辜教师的事件,希望警方能够对涉事的女学生家长以及帮助她发帖的姑姑进行处理,也只有这样,才能给予被诬陷的教师最大的安慰,才算是给关心此事的公众以及办案民警最满意的交代。
2017年7月10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