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女“酒托”何以长期骗人而不被抓?

2017-08-16 11:47阅读:
美女“酒托”何以长期骗人而不被抓?
8月15日,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通报,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警方打掉了一个特大跨省“酒托”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3名,扣押涉案电脑100余台、手机200余部,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此前,武汉美女“酒托”泛滥是不少单身男子所熟知的,但是,一直以来,鲜见“酒托”被绳之以法。一是因为被美女“酒托”欺骗的单身男子碍于面子不一定会报警;二是因为大多数时候消费的金额可能也不够处理标准;三是因为“酒托”非常狡猾,骗你高消费过后故意湮灭了相关证据,即使你报警,警方也可能以证据不足为由而拒绝立案。
就在8月4日,《长江日报》曾经报道称,在武汉,一名单身男子通过QQ认识了一美女网友,结果被骗去高消费,金额高达19000元,在这名男子报警过后,经警方协调,才退回8500元。此事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不少微博大号都对这种处理结果表示不满,认为“酒托”和相关消费场所已经涉嫌违法,不能就此协调完事,否则是对这类违法行动的一种纵容。
现在看来,武汉警方的上述处理倒不是因为无底线的“宽容”执法,而是不希望打草惊蛇。在放虎归山过后,还可以通过这名美女“酒托”顺藤摸瓜,打掉背后的特大“酒托”诈骗团伙。让人欣慰的是,在10天过后,武汉警方就向全社会交出了一份打击“酒托”诈骗的满意答卷。
美女“酒托”何以长期骗人而不被抓?

为了将“酒托”一网打尽,警方通过查询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微信号、手机号,逐步摸排出13个涉案QQ群。经过两个月的视频追踪、蹲点守控,专班警察掌握该团伙隐藏在武汉及合肥共13处窝点,摸清了一个以吴某、徐某为首,利用“酒托女”网络交友后骗出男子高消费的跨省犯罪诈骗网络。
据悉,8月9日下午,100余警察分成13个抓捕组和1个备勤组,同时对武汉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及安徽合肥等共13处窝点采取集中收网行动。经调查,该团伙分3个层级:第一层是2名首脑,29岁贵州籍男子吴某为两家店的老板,31岁湖北赤壁男子徐某负责经营并管理“键盘手”和“酒托女”的赃款分配;第二层为男“键盘手”,负责利用微信、陌陌等社交软件冒充美女,主动联系男网友,设法将其约出见面。
武汉警方的上述披露,应该可以为其它地方的公安机关打击“酒托”诈骗提供宝贵的经验,与此同时,也能够让广大单身男子引以为鉴,在跟女网友约会时,多长个心眼,一旦发现异常,就该及时抽脚,遇到金额较大的消费时还应该及时向警方举报,并注意保留相关证据。
随着经济的发展,一方面大多数人都在兢兢业业地工作,另一方面,少数人却是好逸恶劳,为了享受高品质的生活,不惜绞尽脑汁,利用一些人急着找对象或是想发财的心理,对其实施诈骗。这种行为既不道德,还涉嫌违法犯罪。
武汉警方端掉这一特大跨省“酒托”诈骗团伙,可谓大快人心,在这个男比例失衡的时代,打击“酒托”任重而道远,希望武汉警方能够再接再厉,让“酒托”无处藏身,也希望其他城市的警方能够借鉴武汉打击酒托的经验,向“酒托”诈骗重拳出击,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与氛围。
2017年8月16日​
美女“酒托”何以长期骗人而不被抓?
美女“酒托”何以长期骗人而不被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