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淘气天尊:八月下旬的调整会让很多人后悔!

2017-08-21 17:26阅读:
周一市场小幅高开后呈现震荡格局,主板全天处于红盘状态,最高3287点,最低3270点,最终收涨18点于3286点;创业板全天红绿盘震荡,最高1834点,最低1818点,最终收涨7点于1829点!对于今天的行情,其实中国联通复牌涨停有一定助推作用,中国联通为什么涨停呢?原来是因为跟“混改”有关,什么是混改呢?
混改俗称混合所有制改革,即在国有控股的企业中加入民间(非官方)资本,使得国企变成由国家控股主导,多方持股的企业,来参与市场竞争!因为中国联通是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首个试点单位,所以万众瞩目,有种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赶脚!但是,对于联通的涨停,淘气觉得应该学会区别对待,因为自从2005年前后开始淘气认识股票以来,大学时候出现牛市联通那波行情以后,后面10年再无新高,这种股票好吗?不就今天因为消息涨停了而已?当然,短期前面联通低位蓄势很久,的确涨了很多,但长远看,根本没有多大前途!因为像联通这样的股票,跟最大竞争对手移动比没有优势,淘气看到很多好几年前福利很好的联通公司员工,现在裁员的裁员,福利都不起眼了,况且当下属于网络时代,打电话的少了,流量越来越便宜,到处无线网,联通的增长点在哪里?混改?给你画个大饼,自己望饼充饥吗?
另外,还有之前的雄安新区概念,吹的说比浦东新区还好,然后一波拉升,现在不都打回原型了?想想雄安新区的地理位置,能跟上海比吗?真是画饼充饥!雄安新区靠画饼充饥想发展,难道其他地方就停滞不前等你超越?真是异想天开!所以,投资者要学会自己思考问题,不要被一些言论迷惑了,就好比短期的市场,没有量支撑,如何突破?主板虽然在8月11日午后的分时线低点支撑后出现了超预期的反弹,但反弹量能没有有效放大,跟之前调整时候的量能比,完全处于相对萎缩格局!即使市场现在又进入3280-3305区间的反压区域,但没有量能放大的格局,怎么去突破?再看看创业板,前期淘气一直强调,主板维稳或小跌稳住,创业板还有补涨机会,但时至今日,创业板上周最高1845点,已经很接近淘气反复强调的近4个月的密集反压点位,并且今天量能也大幅萎缩,这种格局,会突破吗?
也许,现在有人吐槽淘气,说怎么还不跌?淘气想说的是,那大盘突破阻力了吗?所以,博弈的过程是复杂的,
如果你没有耐心等待,那么你可以选择买入,不要因为自己的懦弱而找任何借口,因为最终选择的是你自己!不要淘气对的时候你不跟,淘气暂时错的时候你都跟上了,但之后淘气对的你又不跟了!所以,这就是坚定信念和半途而废的区别!现在有些喜欢左右逢源的人,基本上都是阻力多少,支撑多少,结果涨跌事后都对,都在范围内,还每天矫情,说没有多少点赞就不直播,真不知道看这种人的直播的人有没有情商?因此,认为阶段性反压3280-3305区间没有风险会突破的,真的没有人阻止你进场,怕就怕事后第一个后悔的就是你,好比现在第一个不淡定的你一样!股市就是磨炼意志的地方,现在笑话你的人,过几天看看还能不能笑出声来!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


【友情提醒】:投资者如果有股票问题,可在新浪微博给淘气提问,也可以查看别人的提问解答!淘气天尊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tqtz相关操作建议仅供参考!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