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淘气天尊:上涨缩量下跌放量是危险信号!

2017-09-13 15:30阅读:
周三市场主板小幅低开后探低,最低3366点以后便逐步震荡反弹,上午偏弱,受制于红盘压制,午后呈现红绿盘震荡格局,盘尾小幅发力,最终收涨4点于3384点;创业板早盘平开后小幅红盘震荡后回落,盘中最低1874点,盘尾企稳反抽,最终收涨4点于1888点!对于这样的盘面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市场呈现红绿盘震荡格局,上午偏弱,午后回稳,总体收于红盘状态!两市1842股上涨,1144股下跌,其中涨幅超过2%的个股413家,跌幅超过2%的个股115家!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和领涨个股还是明显占优的,这样的格局,说明多空双方最近几天在反复转换各自角色,时而空方略微占优,时而多方略微占优!但是从本质看,在分时线高低点逐步灵敏的窄幅震荡格局中,市场之前的密集较大级别分时线高点共振其实已经很久没有去真正有效突破了,说明这里的反压已经被多空双方认可,那么这种情况其实是多方逐步将主导权转移给空方的一种麻痹性的措施!
我们再看看市场的量能,昨天主板收出阴十字星,但却是放量的格局,今天市场反抽,量能反而是最近2、3周的相对缩量低位格局;上周五、本周一,市场的反弹也是相对缩量的;再看创业板,上周四放出一年以来的天量以后,那天成为短期最高点,并且连续4个交易日没有刷新新高了,之后一天相对缩量十字星,一天相对缩量小涨,昨天又出现小幅下跌,但又是放量的下跌,这种主板和创业板下跌放量格局的同步出现,其实预示着多方把主导权转移给空方的神不知鬼不觉,因为投资者没有意识到这种风险,市场没有体现这种阶段巨量或天量的阴线下的风险系数有多大!那么,在短期钢铁、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反复高位震荡筑顶格局下,市场随时会出现单日暴跌!
因此,短线投资者最大的任务,还是预防单日大跌的出现!明日主板反压3390-3405区间,强支撑3360点附近,转折点支撑3340点附近;创业板反压1900-1915区间,强支撑1870点附近,转折点支撑1850点附近!短线市场风险大于机会,分时线高低点恢复灵敏,市场下跌放量,反弹缩量,空方正在积聚做空力量,投资者应该防风险为主,局部低位滞涨个股可以波段操作!
trong>【友情提醒】:投资者如果有股票问题,可在新浪微博给淘气提问,也可以查看别人的提问解答!淘气天尊新浪微博地址:https://weibo.com/tqtz相关操作建议仅供参考!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