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淘气天尊:如何看待上午的冲高回落?

2020-01-17 11:40阅读:
周五市场上午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沪指高开7.38点于3081点,创业板高开5.34点于1935点,由于技术上昨天盘尾市场最低3070点出现分时线低点,所以今天市场早盘对位反弹,反弹最高3091点以后遇阻回落,收于上午最低点附近!最终主板收涨2点于3076点,创业板收涨4点于1934点!对于目前的盘面,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今天上午市场盘面看,两市下跌个股略微多于上涨个股,其中涨停或涨幅超过10%的个股29家,跌停5股;涨幅超过3%的个股232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26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由于市场上午出现小级别的冲高回落格局,盘面个股情况也由早盘的普涨,变成了午盘的相对均势,并且市场量能呈现所萎缩格局,市场震荡范围缩窄,说明市场节前各方都有一点无心恋战的状态,再加上今天还是周末效应,所以这种状态更明显了!


技术上而言,由于周二市场冲关3130点未果、最高3127点附近,淘气明确市场短线风险较大,建议投资者对于手中明显异动或连续上涨个股控制风险和仓位,明确回踩先看3080点附近,昨天技术上跌破3080点以后、最低3070点附近出现回踩消化以来第一个分时线低点,成为了全天最低点,所以今天早盘市场引起了对位的反弹走势,但反弹最高到3091点附近没有明显的技术上的分时线高点反压,所以这里的回落,投资者午后继续关注3070点附近的二次巩固和支撑情况!


个股操作方面,投资者还是学会区别对待,千万不要追涨,比如前天领涨的造纸板块,昨天就领跌了!上午市场最高反弹到了3091点,昨天盘尾3070点附近的分时线低点
起来,反弹了20多点,局部股性活跃的个股,很多都有波段空间,投资者可以考虑对位把握!当然了,很多仍然低位滞涨磨盘的个股,还是建议多点耐心等待一下!目前市场没有阶段性风险,短线回踩蓄势以后,大概率还会继续反弹!投资者认可观点的,请点赞并留言“666”支持!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淘气天尊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tqtz
下载“微博”app,搜索淘气天尊,点击关注!
关注后,你就能用手机时刻关注股市盘中直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