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淘气天尊:大盘天量滞涨风险很大!

2020-02-24 15:30阅读:
周一市场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11.78点于3027点,创业板低开3.45点于2223点,开盘以后主板逐步回踩,最低3007点以后逐步支撑回稳,午后翻红即遇阻,盘尾小幅下跌,但创业板今天继续领涨,盘中最高2271点,最后收于全天次高点附近!最终主板收跌8点于3031点,创业板收涨37点于2263点!面对着目前的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对于短期的盘面,其实风险已经很大了,今天市场创了阶段天量,主板明显放量滞涨,创业板虽然涨的不错,但量能也太大,显然已经露出疲态!淘气举个例子吧,比如说,有个举重运动员,他可以很轻松的举起100公斤的杠铃,但是当杠铃到120公斤的时候,这个运动员使了九牛二虎之力勉强举起来了,然后当杠铃举到150公斤的时候,你觉得这个运动员还能举起来吗?这个时候,如果盲目的去继续试举,不但可能举不起来,还有砸到脚甚至受伤的风险,所以这个时候要懂得放弃!当然,如果运动员回去经过刻苦的训练和提高,以后可能还有举起更高重量来的机会!因此,股市也是同理,当市场放量这么大,但涨幅却越来越小的时候,投资者要懂得风险的预防!


其实,现在市场的很多投资者,不是不会买股,而是不会卖股!比如说,一个股票从打压最低的8元,涨到阶段最高的14元!期间,8元9元区域密集缩量筑底,很多投资者没有耐心并害怕,所以割肉了,听信低位不割肉坚定持有的投资者,一部分温和放量上涨初期10元、11元卖出了,一部分阶段大级别天量的第一天13元卖出了,还有一部分投资者一直持有!最终的结果,天量出货13元附近卖出的投资者操作是最好的,10、11元附近卖出的投资者,心态有点差,但也至少没有低位区域割肉,通过后天改进可以变得更好;但阶段天量没有卖,等到14元的投资者里,90%以上的投资者,不会在13元以上卖出,相反,高位回落了20%以上甚至更多,才会
被动卖出,有的可能最终还不赚钱!因此,股市操作,别拿事后的最高和最低去衡量,吃到鱼身并全身而退,才是最重要的!


因此,个股阶段天量以后,一般是比较好的卖出或波段机会,有的股票阶段天量以后,回踩一下,可能还有高位震荡小幅新高的机会,有的这样持续震荡几天天量,才会连续大跌调整,类似三五互联、德方纳米、湘潭电化、新朋股份等等个股,都是非常典型的案例,当然,也有个别个股会例外,但遵循这个原则,结合分时线高低点理论,基本上成功率在90%以上!我们不能保证100%这样操作是正确的,但我们只要遵循这个原则,基本不会高位追涨,也不会高位不懂得止盈!所以说,短线市场懂得高位止盈的投资者,才能在这波可能即将到来的调整中尽可能的与风险绝缘!


展望后市而言,短线市场放量滞涨已经非常明显,今天也是北向资金净流出最多的一天,这个北向资金在年前年后的这几个星期里,还是比较有参考价值的!另外,周边的港股、马来西亚、韩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泰国、越南等股市都在大跌,今晚意大利为首的欧股也不会乐观,美股同理,所以短线市场无论在基本面还是技术面,都不支持再大幅突破了,投资者尽量注意风险预防!虽然淘气最近几天反复提醒大盘风险大,但个股方面,却明确说明怎么去区别对待的,希望投资者学会对号入座!当然,当市场带级别调整到来的时候,市场90%以上的股票也会跟随,投资者自己去估量一下风险和机会的大小吧!投资者认可观点的,请点赞并留言“888”支持!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淘气天尊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tqtz
下载“微博”app,搜索淘气天尊,点击关注!
关注后,你就能用手机时刻关注股市盘中直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