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你何时能摆脱“妈宝男”地位?

2019-06-08 12:08阅读:
你何时能摆脱“妈宝男”地位?

张鑫龙/

刘先生是湖北人氏,现年37岁,至今未婚,感觉从小到大,他自己想干的事很少能干成,因为家里有一个极其严厉的母亲,跟紧箍咒一样套在身上无法摆脱。

他生于1982年,其八字是:(乾造)壬戌年、戊申月、己巳日、丁卯时(日空戌、亥),大运:己酉、庚戌、辛亥、壬子、癸丑、甲寅、乙卯、丙辰……,2019年在辛亥大运中。

己土日元生于申月不得令,月日支巳申合水,纵观全局克泄耗的异己力量略盛,日元以身弱论命,八字喜火土,忌金水木。

这个八字己土身弱喜生扶,从命理看印星坐日支和时干贴身生助为喜,印星代表命主母亲,说明母亲对命主的影响较深,对其帮助是有效而有利的,为何却对母亲的管教和帮扶心生反抗?原因有三:

一是比劫星不够强。

年支、月干透出劫财星,但被申金化泄力量略嫌弱小,身弱而比劫不强的命主往往做事缺乏自信心,因此从小到大只能劳烦母亲操心。

二是印星混杂不弱。

印星多固然可以得长辈助力,但也容易滋生依赖之心,而且命主对母亲的助力抱着“得利不记恩、失利赖母亲”态度。日支坐正印星代表母亲全心全力帮助命主,但偏印星坐时干说明有时母亲帮忙也存在不情不愿的情况,因此命主对妈妈的关心并不领情。

三是现行大运的影响。

命主早期行伤官庚戌大运(2000-2009年),现行辛亥食神生财星大运(2010-2019年),食伤星代表命主想法,但被原局丁火反克,因此心中的想法在目前的干扰下难以实现,不免会心生不满。

那么,未来他何日能摆托“妈宝男”地位?答案很简单,就是娶妻之后,具体来看,当在本大运中的2019己亥下半年(财星到位,巳亥相冲引动妻宫)及壬子运(财星势盛)的2020庚子年(财星到位)、2022壬寅和2023癸卯年,这几年都有机会步入婚姻殿堂。由于妻星到位,而妻星是克制印星的,因此母亲对其克制将逐步减少,摆脱“妈宝男”地位不成问题。

值得指出的是,命主不应将母亲的帮助视为紧箍咒或枷锁,因为父母是我们为人子女者的活菩萨,我们要感恩、孝顺他们,正确处理好与父母亲的关系。而且,未来他行的财星忌神运,工作生活遇到百般辛苦,届时命主尝尽世间酸甜苦辣之后将能深刻体会到母亲的爱护是多么珍贵的人间母子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