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腊月二十九.上坟请祖贴对联

2020-01-22 00:01阅读:
腊月二十九.上坟请祖贴对联
张鑫龙/

“事死如事生”是我国重视孝道的标志,也是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所以,过年时的腊月十九日都要上坟请祖团聚。上坟请祖的仪式相当郑重,不能有玩笑儿戏发生,否则,将视为对祖宗先人不敬。有些地方是年三十请祖,贴对联。

上坟请祖

请祖成员由家族长者带队,带领着家族成员一起上坟请祖,穿着正式,拿好贡品、鲜花、茶水、冥币纸钱以及鞭炮,到了坟上摆好贡品鲜花,焚烧冥币放鞭炮,然后,磕头祭拜,嘴里念叨“各位宗亲回家过年”。有祠堂的家族就把仙逝者祖宗亲人请回祠堂,没有祠堂的就把祖宗亲人请到家族长者家中,或者请回自己家中贡祭。请回祠堂或者家中后,继续磕头、摆好贡祭品。

上坟祭祖的隆重仪式感,能增强后代子孙的孝心,能起到家族团结的效果,对后人有一定的教育意义。从玄学上来讲,你越敬畏孝顺祖上宗亲和家中老人以及父母,运势越顺达。正所谓孝顺孝顺,一孝就顺了。

贴对联

春节贴对联是一种吉祥喜庆,当年家中若有去世的老人则不能贴对联,以表示孝心,
守孝。春节过年贴对联一定要有“福”字,因为福字能挡灾煞,有一福压百祸的吉祥效果。

每日运势播报123

己亥年腊月二十九日,星期四,干支:己亥年、丁丑年、乙丑日,时辰:丙子 丁丑 戊寅 己卯 庚辰 辛巳 壬午 癸未 甲申 乙酉 丙戌 丁亥。

幸运数字:27

幸运颜色:红色系为主的色泽

宜:请祖、祭祀、祈福、会友、谏言

忌:动土、开工、嫁娶

吉神方位:财神东北、福神东南、喜神西北、贵神正北

吉时:3-5点、5-7点、9-11点、15-17点、19-21点、21-23点,吉时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更易顺利成功。

每日生肖运势

生肖鼠:运势不错,适合闲谈叙旧。

生肖牛:无论心情好与不好,都要乐观一些。

生肖虎:花钱不要心疼,以家人快乐为主。

生肖兔:适当娱乐,有助于培养感情。

生肖龙:要有家庭观念,以大局为主。

生肖蛇:多一些忍让和退步,运势会更好。

生肖马:吃亏是福,积累福气者一顺百顺。

生肖羊:少出门,在家帮家人收拾屋子,准备过年吧!

生肖猴:积累人际关系,也是在积累好运。

生肖鸡:与人和睦共处,能享受快乐生活。

生肖狗:远亲不如近邻,团结邻里,互帮互助。

生肖猪:多些忍耐,少一些抱怨,多多与人沟通。

本日生辰八字

己亥年、丁丑月、乙丑日。乙木日元生于冬季不当时,年支亥水生身,喜五行火照耀暖局,喜五行木林立相助,故此,生于寅卯时、巳午时的人命运较好。

注意事项

平安健康是福,所以,没啥重要事情少出门,在家多帮帮父母和妻子做些家务活。出门就是堵车,出门就容易有风险,万一有个磕碰怎么过年,家人多伤心。风俗习惯认为,过年期间家人健康、来年都是顺利的。与亲朋好友在一起多叙旧,少喝酒,少玩牌,喝多了身体难受,赌输了人情变薄,甚至会滋生犯罪心理。切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