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年初五.恭迎五路财神

2020-01-28 00:01阅读:
年初五.恭迎五路财神
张鑫龙/

大年初五是迎接五路财神的日子,祈福新的一年赚大钱发大财,放鞭炮崩除穷气,求来财富。另外,年初五要吃饱,稍微吃的有点撑最好,寓意着一整年钱多福满。

恭迎五路财神

1、准备贡祭品

大年初五是五路财神聚在一起的日子,家家都很重视恭迎仪式生怕怠慢,有些人在年初四晚上就开始准备贡祭品了。贡祭品有酒水、鱼肉、各种糕点、饺子、年糕、汤圆.......总之就是吃喝的贡祭品,以及纸质金元宝和各种冥币钱。

2、不能起太晚

年初五不能起太晚,谁家起的早五路财神会先到谁家,所以,初五这天起床洗漱后就要放鞭炮迎接五路财神,在财神爷前烧香磕头,若家中没有供奉财神,可以在院落中正南方位磕头烧香。

3
、财神喜欢去夫妻恩爱的家庭

年初五不可以在院落中散水,以免洒在财神身上。也不可以讲晦气的话,更不可与任何人怄气,吵嘴,财神喜和睦,喜干净,喜明亮,更喜欢夫妻恩爱的人家。

4、吃饺子汤圆和元宵

吃饺子,饺子是元宝的代表,吃饺子意味着财富赚取的多,家中财富旺。吃汤圆、吃元宵,汤圆和元宵是珍珠的代表,寓意着金银珠宝满堂,富贵人家。

5、不走亲访友

五路财神聚齐到家的日子,守在家中财神会赐予金钱财富,一年必能财运滚滚而来。若这天外出了,财神想赐予你金钱财运都找不到你人了,肯定无法获得一年财富好运啊!求财的人们不可不知!

6、吃面条

面条代表是钱串子,吃面条预示着财富一串串紧随而来,对做生意的人来说年初五很有必要吃一碗面条,祈福一年财运连绵不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