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会说话融入不到人群怎么办?

2020-04-09 00:01阅读:
不会说话融入不到人群怎么办?
张鑫龙/

在当今社会,会说话能讲话的人确实讨人喜欢,而说话不招人喜欢,不会说讲话的人,确实令人反感。最近有一客户与鄙人说,他感觉活着没什么意思,比较自卑,无法融入到社会环境,甚至抑郁想轻生。

1981年出生的,八字为:辛酉年、戊戌月、丁卯日、己酉时(戌亥空),现在甲午大运中。

丁火日元见戊土为伤官,戌土本气也是伤官,格局入伤官格。伤官主能言善辩,是表达发挥的一刻星,直观来看命主绝对是一个能说会道的人,并不是由他自己所说,不会讲话,不知道如何讲话的人。

丁火自坐卯木为偏印星,偏印为自我保护意识极强的星,是一颗不善于表达自己,猜忌,怀疑,不相信别人,不爱付出,冷漠,偏执,逆境思维较重的人,由此可以判断命主是一个双重性格的人。

八字中伤官格配上偏印星,一方面喜欢得到别人的欣赏和认可,在乎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在意别人对自己的掌声和看法,而另一方面自己却不懂得付出,不知道如何奉献自己,不能给予别人提供价值,自然无法得到别人的赏识和认可,从而陷入自卑恐惧中,自我感觉得不到社会认同感,这种想得多做得
少,又无法敞开胸怀真诚待人的人,很难得到别人的喜欢。

丁火日元身弱,喜比劫帮身,现实生活中就是广交友,多帮助别人,多与别人交流,多听取别人的见解,这样别人遇到问题时自然会想起你,你有了实现自己价值的圈子,自然能得到别人的赏识和认可。

丁火喜正印生扶,印绶主付出精神,助人为乐,施舍,慈善,无利己之心,同时也是学习的代表,故此,多学习知识,丰富自己大脑,多储备知识,自然能与人天南地北的交谈,任何人所谈论的话题自己都能够插上话茬,自己再具备慈悲付出的心,时刻不忘记帮助别人,给别人解决问题,必然不会感觉到孤独和被人冷漠。

伤官旺而日元弱,缺乏自信,甚至自卑感强烈,现实中要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有了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自然能建立起自信,有了自信后就不会再自卑,没有了自卑感与人交谈就不会成为障碍。

温馨建议:人过40岁就不要过于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做一个真实的自己比什么都重要。要知道自己活着的意义是什么,自己活着的使命感是什么,给自己做一个精准定位。当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在自己的领域中深耕,不久后自会有属于自己的圈子,同时别人的圈子也会对你开放。届时自己必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从此自己不再自卑,不再感觉活着没有意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