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早发早败之“墓煞格”

2020-07-31 00:01阅读:
早发早败之“墓煞格”
张鑫龙/

现实生活中总有一部分人少年得志,很早就已经发迹了,令人羡慕不已,可没过多少年又落魄了,甚至这一落魄就再也无法东山再起了。这样的人生案例比比皆是,人们议论这样的人称之为年轻时不懂珍惜,守不住财富。

其实,一切都是命,有些人的命就是能打天下,却守不住家业,有些人天生就是守业的命......当然,命中若是早发早败,任凭再努力守业,或许也会慢慢的走向落魄的现实,只不过下滑的速度较慢一些而已。那么,哪些人属于早发早败呢?

八字中有这么一种格局属于早发早败,那就是“墓煞格”,下面笔者讲解此格,仅供爱好玄学的网友们学习参考。

l “墓煞格”指的是七煞入墓库,所以,称之为“墓煞格”。

甲木日元,见庚戌、庚辰;

乙木日元,见辛丑、辛未;

丙火日元,见壬
辰、壬戌;

丁火日元,见癸丑、癸未;

戊土日元,见甲辰、甲戌;

己土日元,见乙丑、乙未;

庚金日元,见丙辰、丙戌;

辛金日元,见丁丑、丁未;

壬水日元,见戊辰、戊戌;

癸水日元,见己丑、己未。

七煞主开疆扩土,是一颗创业打天下的星耀,若八字中组合的好,成功者居多,然而,七煞守业有些难,往往因为事业的扩张,稍不留神决策选择失误而失败落魄,若八字组合不好,行运不佳,很难再有发迹。

之所以说七煞有少年得志,其原因就是七煞凶猛,胆大过人,而年轻时也是敢于冒险的年龄,所以,命中七煞的人多数人年轻有为,青年成功。

l 举例说明

乾造八字:甲辰年、丙寅月、戊戌日、丙辰时(辰巳空)

戊土见甲木为七煞,七煞自坐辰库,辰又是戊土日元的财库,甲木七煞得以生扶,早年接父亲班入职银行系统,赶上国家开放的年代,大利扶持工商业和农业,命主大手笔的放贷市场……人生得志发迹,人人羡慕不已。庚午大运庚金克损七煞,午火助推七煞入墓库,谈污受会挪用宫款而丢职,差点没吃窝窝头,落魄至现在一直没翻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