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卦象中五行所代表的疾病

2020-08-10 00:01阅读:
卦象中五行所代表的疾病
张鑫龙/

网友留言“经常看到老师通过卦象分析断事,不知道卦象能不能看身体所暗示的疾病?”

答:八卦也能断疾病,看卦问卦就能得知身体潜在疾病,所以,通过卦象看身体疾病的暗示,也能起到防范于未然的作用。

l 五行水

地支为子、亥属水,代表着肾脏、泌尿系统,耳部,雪液循环系统。若亥、子为官鬼爻持世,意味着疾病在肾脏和泌尿系统。症状为腹部胀,腿部浮肿,两腿发沉,胸部闷,腹部痛,遗精,产道、妇科、阳weixie,腰部疼痛,白dai异常......

l 五行木

地支寅、卯属木,代表着肝胆,四肢,脚
踝,关节,风湿,头疾......若寅、卯为官鬼爻持世,意味着肝胆有疾病。症状往往表现于头晕、恐惧不安、四肢不适、容易动怒......

l 五行火

地支巳、午属火,代表着心脏、血液、眼睛.....若巳、午火为官鬼爻持世,意味着有眼睛、心脏、血液相关的疾病。症状往往表现于背部肩胛疼痛,眼睛干涩,胸闷气短,肋骨内疼痛、血瘀......

l 五行金

地支申、酉属金,代表着大肠、肺部、骨骼、牙齿、肤色....若申、酉金为官鬼爻持世,意味着大肠或肺部以及牙齿和骨骼方面有疾病。症状表现于牙疼、蛀牙、骨骼疼痛、咳嗽多痰、出虚汗、阑尾、便秘......

l 五行土

地支辰、戌、丑、未属土,代表着脾胃肠道消化系统,肌肉.......若辰、戌、丑、未官鬼爻持世,意味着肠胃消化系统以及肌肉方面有疾。症状表现为胃疼、胃酸、腹胀、胸满、食欲不振、虚黄浮肿......

l 举例说明

水泽节卦之风泽中孚卦
卦象中五行所代表的疾病
问疾病,以官鬼爻为疾病,以子孙爻为医生和药物,若官鬼爻旺或兄弟爻旺则为凶险信息,尤其是以官鬼爻持世者更甚。

此卦妻财爻持世代表自己,在下卦中初爻,暗示着身体不强壮,官鬼爻戊戌土处于九五尊位,又得日建相生,但月建申能泄化戌土,代表虽然身体虚弱但并没有实际性的疾病。不过卦中申酉逢空,也说明了身体有亚健康存在或慢性疾病。

子孙爻丁卯木,得年相生,又有兄弟爻相生,且兄弟爻动变成子孙爻,克以制约官鬼爻,所以,病情并不严重,且医生有能力解决烦恼,应该属于药到病除。

其实,此人以前有胃部疾病,因最近消化不良,害怕再此引起疾病,所以,内心恐惧担心。后来医生给开了一些药,啥事儿没有,属于虚惊一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