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通过相学判断一个人的体质

2020-09-23 00:01阅读:
通过相学判断一个人的体质
张鑫龙/

相术与中医本是同源,中医学的望诊就是相学中的观相术。面相也好中医的望诊也罢,均是通过一个人的外在各个器官和部位的特征来判断人的疾病和运势,从而推断未来健康和运势。

看相也是通过观察人的神、色、态推演运势和健康,比如:神志、精神、气色、肢体语言和形态.......本文讲解如何通过相学判断一个人的体质,仅供爱好玄学者学习参考。

1、身体消瘦者,看着比较单薄虚弱没有精神的人,属于气虚,元神不足所致。

2、男人胡须太过浓密,尤其是胡须延伸至喉结部位的人,一定要防范肠胃消化系统疾病,或者易患食道以及胃病。

3、男人胡须,女人嘴巴周围的毫毛将嘴唇包围住,暗示着肠胃健康不好,不是胃热就是胃寒。

4、面色红润,若是男人胡须也偏红者,属于易上火体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多的食物。

5、面色干燥或者肤色黄白干枯的人,往往意味着着身体缺水,或者有腹泻的毛病。

6、脸色发白缺乏红润色泽,或者口唇干裂的人,暗示着身体中气不足,从而导致身体消化系统有毛病,或者容易腹部疼痛。

7、面色偏黑,或者色泽发蓝发青,暗示着营养不良,或者身体内有寄生虫。

8、眼睛圆而突出者,或者神情怪异,眼睛斜视的人,精神不好,或者内分泌失调。

9、身体偏瘦,脸色有青筋浮出,又身体弯腰驼背,需防范肺部疾病。

10、偶尔精神恍惚,面色苍白或者面色发青,暗示着有惊吓过度,或者有焦虑之事以及害怕的事情缠身。

温馨提示:以上论述并非绝对,因为在看人相时还要结合形体语言,神情神志等,所以,相不独论。故此,不要对号入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