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伤官”为喜用的几种情况

2020-10-04 00:01阅读:
“伤官”为喜用的几种情况

张鑫龙/文

“伤官星”是命理学术语中的十神之一,其来历是以日干为主,通过阴阳五行生克制化的关系定出的。伤官喜财星而妒官星,所以,就有了伤官见官为祸百端之说。对于女命来说,伤官不利婚姻,对于常人来说,伤官出现在命局中若行运至财衰或日元身弱之时,则命运不济,不是官司口舌,就是是非不断。

当然,也不是见到伤官就命运不好,那么,伤官星为喜用的条件是如何呢?

1、伤官星配印绶

八字中有伤官星出现在命局且伤官星强旺,倘若八字中也有印绶在命局中出现,此刻印绶的功能就是克制伤官生扶日元。由此以来不但伤官不为忌,反而成为了喜用之神。体现于人生就是权威贵气,富贵之命。

2、伤官星不见官星

八字命理体系中伤官星是专门克制官星的,因官星主正统名誉之管理,好比是名正言顺的上司,试想与上司作对能得到什么好处?设若八字中只有伤官星没有官星出现,这样一来就克制不住正官星了,命理学称之为“伤官伤尽贵不可言”现实中确实这样的人,命运很好。

3、伤官星与七煞并见

七煞主激进的管理型人才,不是正统管理者,好比是匪、混社会的人......伤官星主聪慧才智和思想前卫等,二者均在命理中出现就形成了伤官制约七煞的状态,暗示着通过自己的智慧化解了匪气,意味着虽然铤而走险,但最终事业有成,能享富贵人生。

4、伤官星与财星相生

财星可以化泄伤官的傲气,换句话说伤官星能转生财星,因此,八字中出现伤官星无论喜忌见财星就是好命,所以,就有了伤官生财富贵天来之说。伤官与财星相生者,必然能享受富贵人生。

5、日元弱而伤官极旺者

当八字中满盘伤官星出现在命局时,又或者日元无根身弱至极,八字中伤官星主导命局时,日元就会依从于伤官的力量,命理学称之为“弃命从儿”。因伤官是智慧之星,所以,命运也不会太差。

温馨提示:伤官星出现在命局并非是凶,也并不一定就是吉,关键是在于命局的组合,五行的制化程度是否适宜......所以,具体个人命运如何,还需以自己八字为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