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阴宅入坟吉凶断释义(26)

2020-10-14 00:01阅读:
阴宅入坟吉凶断释义(26)
张鑫龙/

阴宅对于后人影响巨大,所以,古往今来国人都很注重于阴宅的选址,因此,历代有识之士研究总结阴宅墓穴风水,尽最大努力实现自己家族利益富贵最大化。以至于后来风水派系众多,难以辨别真伪,就有了证穴方法,也就出现了阴宅的吉凶断。

1、穴前余气歪,定出逆子惹祸灾。

墓穴来龙有气,意味着后代子孙有出息,来龙之气的余气处于墓穴前方明堂部位才属于余气正,余气正者后代子孙有厚福。相反,余气不正者,子孙后代不富贵,或者容易出惹祸生灾之后人(余气正与歪,主要看案山)。

2、结穴龙大水星小,人财两损了。

墓穴之地山峰要有气势,若气势磅礴,万马奔腾,又有不错的来水去水,必出大富大贵之人。相反,若结穴之龙气势大,而周围的水星小,搭配的不宜,反而,难以出富贵之后人。

3、坟后其形如簸箕,辈辈无衣食。


簸箕形状前小后大,无论阴宅也好,阳宅也罢,只要地势形状犹如簸箕形,都意味着能存财,家族家运旺盛。相反,若地势簸箕形向外,比如前方大后方小(簸箕反向)则意味着破财,所以,墓穴后方如簸箕,家族后代不富裕。

4、明堂水直出,官司口舌定不虚。

明堂就是墓穴前方空旷的场地,此地能聚气者后代人有出息,此地能聚水者后代子孙大富,此地有水或者有路直直的冲向于外,或者直直的冲向于内均为大凶,轻者口舌官非,重者伤人绝后。

5、明堂滚绣球,年年旺田牛。

墓穴前方墓穴犹如滚绣球般开阔、圆大、低矮,意味着能聚气,好比聚宝盆一样能聚财,意味着财富万贯,年年存大财。盖因有其形必有其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