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面相十三部分别是什么?

2020-10-16 07:14阅读:
面相十三部分别是什么?
张鑫龙/

面相五官以鼻子为中轴线,从上到下分别有十三个部位,分别是天中、天庭、司空、中正、印堂、山根、年上、寿上、准头、人中、水星、承浆、地阁。

1、天中

天中左侧与天中平行的部位有天岳、左厢、内辅、高广、尺阳、武库、军门、辅角、边地。

2、天庭

天中下方即是天庭,天庭左侧与天庭平行的部位有日角(右边为月角)、龙角(右边为虎角)、天府、房心、父墓、上墓(右侧为天墓)四煞、战堂、驿马、吊庭。

3、司空

司空左侧开始平行的部位有,额角、上卿、少府、交友、道中、交额、重眉、山林、圣贤。

4
、中正

中正左侧开始平行的部位有,额角、虎角、牛角、辅骨、玄角、画戟、华盖、福堂、彩霞、郊外。

5、印堂

印堂左侧开始平行的部位有,交锁、左目、蚕室、林中、酒樽、精舍、嫔门、劫路、巷路、青路。

6、山根

山根左侧开始平行的部位有,太阳、中阳、少阳、外阳、鱼尾、奸门、神光、天仓、天井、天门、玄武。

7、年上

年上左侧开始平行的部位有,夫座(右边为妻座)、长男、中男、少男、金匮、禁房、贼盗、游军、书上、玉堂。

8、寿上

寿上左侧开始平行的部位有,甲匮、归来、堂上、正面、姑姨、姊妹、兄弟、外甥、学堂、命门。

9、准头

准头左侧开始平行的部位依次是,兰台(右面为廷尉〉、法令、灶上、宫室、典御、园仓、后阁、守门、兵卒、印绶。

10、人中

人中左侧开始平行的部位依次是,井部、帐下、细厨、内阁、小使、仆从、妓堂、婴门、博士、悬壁。

11、水星

水星左侧开始平行的部位依次是,阁门、比邻、委巷、通衢、客舍、宾兰、家库、商旅、生门、山头。

12、承浆

承浆左侧开始平行的部位依次是,祖宅、孙宅、外院、林苑、下墓、庄田、酒池、郊廓、荒丘、道路。

13、地阁

地阁左侧开始平行的部位依次是,下舍、奴仆、碓磨、坑堑、地库、陂池、鹅鸭、大海、舟车。

以上就是面相中的十三个部位,要想看人面相运势和命运如何,必须熟悉十三部位,以及熟悉十三部位所包含的其它各部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