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命理知识~论五行生克以及十神

2020-10-19 00:01阅读:
命理知识~论五行生克以及十神
张鑫龙/

五行生克能推演事物的变化,能演变八字中的十神,通过十神就能判断人生所有事情的发展......所以,一切玄学都是以五行生克为基础。因此,对于玄学爱好的人来说,必须要熟记五行生克。

l 五行相生: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l 五行相克: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² 通过五行生克,演化成的十神生克:生我者为印绶(正印、偏印),我生者为食伤(食神、伤官),克我者为官鬼(正官、偏官),我克者为妻财(正财、偏财),与我同类者为兄妹(比肩、劫财)。

² 十神中的简易人象记忆

生我者为父母(印绶),我生者为子孙(食神、伤官),克我者为官鬼(约束我健康成长的正官、七煞),我克者为妻子和钱财(正财、偏财),与我相同的为兄妹(比肩、劫财)。

l 十神中的“我”指的是日干,比如日干为水,根据生我者为印绶,(金生水,五行金就是五行水的印绶);我生者为食伤(水生木,五行木则是五行水的食伤星);克我者为官鬼(土克水,五行土则是日干五行水的官煞星);我克者为妻财(水克火,五行火则是日干五行水的财星);与我同类者为兄妹(五行水与五行水为同类,五行水则是日干五行水的比劫星)以上的“我”是以日干五行水来做的比如,其它以此类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