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命理知识~官煞混杂要制伏

2020-11-15 00:01阅读:
命理知识~官煞混杂要制伏
张鑫龙/

在命理学中“正官”为传统之贵气,“偏官”为非传统、非名正言顺的贵气,虽然正官与七煞均是贵气的代表,但二者决然不同。若八字中有正官,也有七煞,则称之为官煞混杂。

混杂意味着气不纯,气不纯则贵气有损,甚至因求贵而至灾,因此,八字中若官煞混杂者,需要制伏七煞方能显贵。其道理好比是一山有二虎,需要制伏其一,方能相互制衡,平安有序的生活。

之所以七煞要制伏,因为七煞主冷面无情,往往会采取没有善意的手段来达到目的。在论命体系中七煞为凶神,七煞能攻击日主,若八字中既有正官星又有七煞星者,必然会导致日主身弱。

日主身弱者七煞则为忌神,此时七煞会对日主会造成伤害,导致日主身心无益,甚至会贫困伤残。因此,七煞星被制伏,方能不为害。

比如:甲木日主见辛金为正官,见庚金为七煞,倘若八字中出现了正官星,也出现了七煞星,此时七煞星必然会克制损伤日元,导致人生命运不顺。假设八字中出现了克制七煞星的五行丙丁火,或者行运至火乡制伏庚金七煞,必然命运会发福发贵。

换句话说制伏七
煞星的为食神星,也可以用六亲的办法记忆,比如日主代表自己,七煞代表不坏好意的有权人、豪横的人、坏人、算计我的小人......食神代表儿女、下属、晚辈、福禄、贵人......自己的儿女、晚辈、贵人必然会帮自己制衡七煞小人,又或者说自己有福气,必然能化解算计我的小人.......因此得知,七煞制伏为福、七煞制伏为权贵、七煞制伏为好命人生!其它以此类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