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命理知识~伤官配印

2021-02-23 00:01阅读:
命理知识~伤官配印
张鑫龙/

“伤官配印”是命理中的一个术语,指的是伤官星旺,日主身弱,有印绶制约伤官,促使八字五行平衡为主。

“伤官”乃日主所生,是创造、发挥、表演、改变,不满足于现状折腾的意思,具有思想和行为方式过于激烈,倘若不加以约束,反而会走向放肆、触犯规则,换句话说伤官用的好能成就大事,用不好失败惨烈。用的好一般就是要有印绶制约过激的心性,使之发挥出有利的创造精神,引导向善发展和创造,因此,就有了伤官配印贵不可言之说。

l 伤官配印格的命理条件

1、伤官星秉持月令,最好月干透出伤官星;

2、日主自身较弱,喜印绶生扶,且制约伤官;

3、印绶星必须在八字中有根,或者印绶透出天干通根;

4
、日主不可过于衰弱,更不可从化;

5、印绶星在制约伤官星时,不可逢刑冲印绶和伤官;

“伤官配印”是以印绶星制约伤官星为用,日主不可过于衰弱,印绶有根气,行运至官煞大运,则命运贵不可言,成就非凡人生。若大运走财乡,破坏了印绶,则贵气大减;若印绶星太旺,伤官星变弱且无财星,则人生穷困不禄。

“伤官配印”之所以称之为贵气,那就是因为伤官不守规矩,敢于创新,思维不拘于一格,胆量大,有魄力,有才华,讨厌别人管束自己,越是有人管束自己就会越反抗,设若能打破游戏规则,自己制定游戏规则了,那就是管理一切的王者,所以,称之为贵不可言。所以,最适合自己做老板,自己创业。当然,也属于聪慧有魄力有才华的假君子,真小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